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刚刚!美半导体股集体暴跌,一场“连锁反应”的开始?

 

受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的影响,如今全美上下开始陷入恐慌,外加苹果、微软以及亚马逊等科技巨头陆续下调财报预期,令整个科技板块产生较大震动。继隔夜美股科技巨头暴跌之后,今日美股再跌1190点(4.42%),收于1668点,创史上最大跌点,累计4天跌3200点;同时,费城半导体指数跌幅4.65%,拖累相关类股全线下跌,其中AMD、英特尔分别下跌7.33%、6.40%,从而拖累台积电暴跌逾3.16%,辉达(Nvidia)挫跌5.57%;高通、应用材料则下跌约4.6%。

11.jpg

尤其是苹果公司,股价创下去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即6.54%。这也导致苹果市值蒸发了837亿美元,截止收盘报273.52美元,市值11968亿美元。

  苹果“大跌”:引发手机供应链“集体效应”

 事实上,自苹果公司开始下调收入预期以来,股价已经下跌了10%以上。业界分析这主要是因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的消费者减少外出的因素,导致苹果线下实体门店门可罗雀,这也直接对1月份苹果手机的整体销量造成了影响。编者预计,随着此次冠状病毒疫情向全球范围蔓延,预计后续几个月直至疫情被控制为止,苹果手机的销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12.jpg

昨日,知名机构IDC也再度发布了全新的全球手机销量预测报告,表示新冠疫情预计将对今年的手机市场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10.6%,整个2020年智能手机市场将萎缩2.3%,出货量仅略高于13亿部。这主要是受工厂关闭、强制隔离和限制出行等问题的影响,让很多供应商难以制造和交付设备所致。

主要厂商业绩被重挫,加之市场对全年销量预期的悲观,也直接引发了整个手机产业链股的“集体效应”。昨夜,继苹果大跌之后,手机设备股集体应声暴跌,其中瑞声科技跌逾7%,工业富联、丘钛科技跌逾6.5%,通达集团跌7.6%,舜宇光学跌4.85%,供应商股价集体跳水,也进一步体现了苹果这一手机巨头的影响力。

  “集体效应”会否演变成“连锁反应”?

 苹果供应链的这种“集体效应”,很多担心认为久而久之可能会在圈内演变成为“连锁反应”,这也将倒逼更多相关供应链企业业绩受损,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半导体市场的未来走势。

 但显然,今年受疫情影响的可不止苹果这一家公司。像最近被疫情肆虐重灾区韩国国内的三星,如今也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随着后续韩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可能三星手机的市场销量也会遭受重创,这必将对一系列三星供应链企业的业绩增长也造成相当大的冲击。

 虽然手机界两大巨擘都因疫情受到创伤,但也不应因此就将未来智能手机的市场走向引向悲观。毕竟,国内的华为仍然屹立不倒,稳中有进。这家超大型手机OEM近期不仅正式发布了可商用的5G折叠手机,引领市场风潮,更是凭借自研的HMS服务走上世界舞台,让安卓阵营一度笑傲江湖的手机系统大佬谷歌心生慌乱,这也进一步佐证了华为强悍的整体实力。

 因此,对于广大苹果供应商来说,及时止损才是当务之急。这些企业当下可借助自身在苹果供应链深耕多年的优势,在更多的资源和业务上与国内的华为等大型OEM进行合作,通过打入国产手机供应链来为自身发展寻得新的出路。毕竟,中国的疫情控制已经比较稳定,疫情平复之日也将很快到来,届时消费市场必将释放大量压抑许久的购机需求,这也是国产供应链实现自主替代的关键节点,更是本土智能手机企业逆势崛起的良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