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借力地平线,上汽集团全面进军汽车芯片产业

 

2月23日消息,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上汽集团下属企业上汽乘用车已与智能芯片产业“独角兽”地平线在近期敲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地平线的全面战略合作,上汽集团将以上汽乘用车为载体,将其在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技术成果与地平线的智能芯片、视觉感知算法、数据闭环技术能力相结合,一方面缓解芯片短缺带来的产能危机,另一方面也寄希望能够共同打造出可以对标特斯拉FSD的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7月,由国际知名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专家,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和百度自动驾驶创始人余凯创立,是目前国内唯一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

早在2017年,上汽集团就开始布局智能芯片领域,与地平线展开了合作,并在2019年完成了对地平线的B轮融资,成为国内第一家大规模投资智能芯片的整车企业。2020年,上汽集团又联合地平线组建了“上汽集团与地平线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就智能网联技术展开全面深度合作。而上汽阿里与张江高科打造的新的汽车科创公司智己汽车,其将在今年推出的首款智能电动车型,就搭载了地平线征程芯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