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在这次缺货潮中,丰田受害情况或小于欧美同业

 

日前,日经新闻报导,东海东京研究所(Tokai Tokyo Research Institute)资深分析师Seiji Sugiura表示,311大地震摧毁了丰田仰赖的半导体工厂,该公司被迫一路下探到供应链底层寻找替代业者,以重建供应链,因此在这次缺货潮中,丰田受害情况小于欧美同业。

与此同时,三菱日联证券资深分析师Koichi Sugimoto指出,本田比较仰赖外国汽车零件厂,受创惨重。本月份本田的日本厂减产Fit车款,北美厂减产5种车款、中国厂更下砍近20%产量。他估计,如果芯片短缺持续到6月份,2022年3月为止本田销售将少掉30万辆,以中国市场买气下滑最多。作为对照,2019年全年,本田售出517万辆汽车。

世界先进:外国主管为抢产能 不惜隔离14天

芯片缺到爆,世界先进高层透露:「大家都在抢产能,芯片开发商的资深主管甚至飞来台湾、接受14天的隔离,只为和世界先进主管在办公室短暂会面,确保2021年的产能」。IHS Markit资深分析师Dexin Chen预测,车用和非车用芯片缺货潮将持续六个月,到2021年下半才会缓解。

Barron`s、NPR先前报导,去年疫情初起时,全球车厂停工,众人预测汽车销售将陷入长期低迷,半导体业把产能转向其他领域。与此同时,车厂也减少购买芯片,想要先消化库存。Analog Devices执行长Vincent Roche说:「当时客户哀求我们,不要在去年上半出货更多产品」。

让各界跌破眼镜的是,新车需求并未放缓,消费者仍急于购买新车。车厂急忙下单拉货,但是消费电子产品等的需求暴增,早已让半导体业应接不暇。Roche指出,车辆芯片含量提高、半导体商延后重启生产或延后增产,双重因素导致全球车用芯片短缺。

Roche说,汽车生产停摆,不是由于特定芯片短缺,而是大多数的车用芯片都供给不足。他估计增产车用芯片至少需要一季时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