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WiFi-6芯片出货大增

 

2

    远距办公、教学推升WiFi-6市占率快速冲高,催生网通芯片大厂瑞昱及射频组件立积第二季路由器应用芯片出货量大增,瑞昱新款WiFi-6芯片已获客户验证,第二季拉货动能强劲;立积亦接获陆系客户WiFi-6追加订单,第二季路由器营收贡献度快速攀升至20%,法人预估,两芯片大厂第二季营收将挑战双位数成长。

    原本业界预估终端市场在考虑价格因素之下,WiFi-5(802.11ac)仍是今年市场主流,WiFi-6(802.11aX)普及率仍不高,不过,疫情催化WiFi进展时程,因应远距办公的需求及智能装置的普及,加上网络串流的应用,用户对于高速稳定网络的需求,WiFi-6渗透率快速攀升,相关路由器厂商大举推出WiFi-6抢攻市场,带动WiFi-6芯片需求意外大增。

    换机需求带动瑞昱第二季WiFi单芯片出货将优于预期,除了既有802.11n升级到802.11ac带动瑞昱WiFi单芯片,新推WiFi-6单芯片凭借高性价比优势成功打入客户供应链,法人预估,第二季开始拉货,今年路由器出货量应可望超过3,000万台水平。

    另外,WiFi应用于物联网部分,瑞昱也成功打入陆系电子产品供应链,今(2020)年在智慧家电、智慧音箱及智慧安防等出货量倍增,法人推估,今年网通产品将维持双位数成长。

    立积先前WiFi射频前端模块(FEM)已成功打入华为路由器供应链,随着疫情带动换机需求,WiFi-6渗透率提升带动立积WiFiFEM出货量激增,加上该公司陆续取得新产能,顺势搭上这波需求列车,第二季陆续接获追加订单;法人预估,单华为路由器部分,立积出货量就突破百万颗,下半年订单逐季成长,第一季WiFi-6贡献度仅个位数,第二季快速攀升至20%,今年将达30%。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