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疫情短期干扰Flash需求,三大因素全年需求仍增长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恐削弱中国市场对 NAND Flash 需求,不过,业界看好,疫情短期影响 NAND Flash 需求与物流交货,但今年在 5G、大数据、游戏机等需求高速成长带动下,对全年 NAND Flash 需求影响不大,市场可望由原先预期的供不应求,转为供需平衡。

从中国供给端来看,研调机构集邦科技指出,长江存储与武汉新芯皆宣布非一线人员以外得在家上班,厂务人员则依年节安排运作,并管制人员进出;但受封城措施影响,即便长江存储及武汉新芯皆致力安排足够产线人力维持工厂运作,但 2 月 9 日后人员复工上仍有隐忧。

FL.png

长江存储武汉厂目前产能仅占整体 NAND Flash 产业投片量约 1%,对市场供给造成的影响有限,但若疫情延长,则可能影响原先安排第 2 季启动的扩产计划。 

三星与英特尔分别在西安与大连设有 NAND Flash 厂,三星西安厂是今年扩产主力;英特尔大连厂则无规划。集邦调查,2 座厂所处地区疫情冲击较小,除基本防疫措施外,间接人员则依照中国政府公告于 2 月 3 日复工,工厂运作维持正常。

另一家研调机构中国闪存市场也指出,虽然目前各家原厂还未就疫情影响公布后续供应与价格具体策略,但对原厂生产影响有限,短期影响的是市场需求与销售,冲击消费性电子产品动能,不过,5G、大数据与游戏机等应用成长下,加上疫情推升智能监控、智慧医疗等相关需求,可抵销产业部分需求低迷。

群联 (8299-TW) 董事长潘健成就认为,从全年来看,市场对 NAND Flash 需求仍强劲,即便短期内恐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但看好对整体需求量影响不大,只是延后发酵,他并预期,在武汉肺炎疫情结束后,NAND Flash 价格可望再涨一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