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自春节开工盛群迎急单,耳温枪MCU热销

 

微控制器(MCU)厂盛群5日召开法说会,盛群表示,自春节开工至今,累计接获260万套耳温枪MCU订单,且客户皆愿意额付费改以急单生产(hot run),预期后续除了耳温枪MCU订单有机会持续增加之外,非接触式的温度感测、清洁用品等相关MCU需求可望逐步升温。

 

武汉肺炎成为市场当前的关注焦点,相关防疫物资需求正在快速窜升。盛群业务副总蔡荣宗表示,自春节开工截至5日为止,公司已经接获260万套的耳温枪MCU订单,且2月耳温枪订单拉货力道看起来相当强劲。

蔡荣宗说,目前中国大陆对于防疫相关动作积极,中国官方在耳温枪相关产品认证原先至少需要六个月时间才会通过,但近期已经缩短到一个月即可获得证书并出货,使客户在耳温枪等产品拉货力道相当积极。
 
蔡荣宗指出,由于客户拉货相当急迫,因此愿意支付急单生产费用,希望能越快拿到货越好。据了解,盛群2019年全年耳温枪出货数量约200万套,目前接单数量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后续接单将持续看增。
 
此外,盛群认为,由于中国疫情持续影响市场,后续将有机会出现非接触式清洁用品订单需求,举凡感应式温度检测、感应式酒清喷灌及感应式垃圾桶等订单后续有机会看增。
 
其他产品线部分,消防、紧急照明、直流无刷马达(BLDC)等产品线需求将持续成长。至于真无线蓝牙耳机(TWS)目前主攻32位MCU领域,2020年整体出货量将上看千万套水平。
 
盛群公告2019年营运成果,累计全年合并营收为45.84亿元、年减5.7%,毛利率年减0.7个百分点至48.8%,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9.15亿元、年减14%,每股净利达4.05元。配息政策上,预料盛群将维持往年百分之百配息方式,将盈余分配给股东。
 
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已经扩大城市控管,当中南京、杭州及温州等城市都已经开始人员管控。蔡荣宗表示,公司在厦门、东莞、杭州、北京等都有营运据点,大约有三百多名员工,最快预计在下周开工,若员工居住受到管控的城市则会以远程在线模式尽力维持公司营运正常。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