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Imagination David Harold:AI“芯”应用大而广 汽车是2020年GPU市场…

     最初,我们预计摄像头和汽车会成为核心市场,但实际上,现在从已经签署了我们神经网络加速器(Neural Network Accelerator,NNA)技术的很多授权生意来看,所涉及的领域相当广泛,从以书写识别和人脸解锁为主要应用案例的移动设备,到非常关注目标识别和分类的摄像头和汽车,再到传感器、工业和移动边缘计算(Mobile Edge Compute,MEC),皆有所覆盖。其中的驱动力是什么?人工智能是一项可广泛应用的技术,几乎每个细分领域都在探寻与其相关的应用。

  我们非常关注边缘端以及像我们这样可靠的技术,能将有用的AI功能置入设备中,这使得除了必要情况外无需去使用云端AI功能,从而真正推动移动、摄像头、物联网等细分领域在今年实现了增长。

  我们在汽车GPU市场中拥有非常大的份额(超过45%),我们了解汽车领域所有主要的参与厂商。我们看到了这一领域的巨大机遇,所以2020年我们将会更加关注该领域。但基于我们AI技术的首款出货芯片是针对移动边缘应用的,因此这将是我们在2020年最重点关注的领域。

  我们的第一家AI客户就来自中国,我认为在中国有大量的AI发展机会和相关人才。AI是一个崭新的领域,无须去承载现有已维系数十年的供应商和关系网带来的压力,甚至那些旧有的思维方式也都不再适用。这对中国企业和人才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们有一个大学项目,通过该项目使我对中国涉足AI领域的人才数量和质量有了深刻的印象。前不久Imagination在上海举办了Inspire 2019技术大会,我们邀请清华大学的魏少军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以魏教授为代表的中国学术界和产业界在推动AI不断向前发展方面所持有的远见和抱负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我们还只是在实现诸如人脸识别这种相对简单的AI应用,但未来的AI应用会把“小型”边缘AI与可处理大量传感器数据和其他数据的大型智能系统连接起来。我们正在和中国一些重要的AI公司合作,比如旷视科技,他们也参加了我们的Inspire 2019大会;还有蓝海智能,这是一家令人兴奋的初创公司,他们专注于服务器领域,正在Imagination前任首席执行官李力游博士的带领下不断前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