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联发科有望杀入三星供应链 手机5G芯片市场要变天?

 

 12月9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获得OPPO、vivo及小米等品牌厂商的手机订单后,联发科进军5G市场有望再下一城。市场中传出消息,联发科正在积极与三星接洽,并已将5G芯片送样测试,很可能会在2020年打入三星A系列智能手机供应链。

image002.jpg

  有业内专业人士称,联发科曾将4G手机芯片Helio P25攻入三星供应链。目前,三星已经关闭了大陆的ODM厂,未来将把中低端智能手机外包给陆系ODM厂商,在该形势下,往后不论在三星5G或4G的中低端智能手机产品线上,订单交由联发科的可能性都会大幅增加。

  在半月前的11月26日,联发科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新推出的天玑1000 5G芯片一改联发科此前的中低端路线,该芯片在跑分和许多关键性参数上均超过数月前华为发布的麒麟990 5G芯片,这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据官方介绍,这款产品能够支持双载波聚合,在Sub-6频段下能实现4.7Gbps的下行速率和2.5Gbps的上行速率,而华为麒麟990 5G芯片在5G频段能实现2.3Gbps的下行速率和1.25Gbps的上行速率。天玑1000的发布,不难看出联发科的决心,以及其倾注的心血。

  早在2013年,联发科、高通和三星一起统领了中国智能手机芯片供应市场,成为当时安卓阵营的三大支柱,小米、魅族、OPPO、vivo等众多知名手机厂商均是其重要客户。然而好景不长,进入4G时代后,除三星、华为外,安卓阵营几乎全都转向了高通的芯片解决方案。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正向几大头部手机厂商集中。作为全球出货量前三的手机厂商,三星、华为和苹果均有自主研发芯片能力。如果能成功进入三星供应链,联发科的市场份额将得到大幅度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A系列智能手机是三星主打的中低端系列产品,采取薄利多销的营销模式。因此,编者推测该系列产品中采用的5G芯片将不是天玑1000,而是其他型号的5G芯片。这也从侧面证明,联发科在天玑1000之外,很可能还有其他面向不同层级需求的5G芯片方案,这些产品的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image004.jpg

  高通总裁安蒙在2019年12月3日的骁龙技术峰会上表示,全球2020年底将会有2亿5G用户,2022年5G智能手机累计出货量将会达到14亿部,而到2025年,全球5G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8亿。面对5G广阔的市场前景,各大厂商在芯片、模组器件与产品形态上的竞逐正日益加剧,不可避免地陷入到一场场科技装备竞赛中。

  联发科曾经有过一段辉煌时刻,而后又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失落。如今三星、华为自制芯片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升,另一位霸主苹果也在奋起直追。其最大竞争对手高通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主流手机厂商们而言,获得5G芯片不外乎两种方式,要么自主研发,要么借助产业链的支持。目前,有消息称华为的子品牌荣耀也有意引入联发科的5G芯片方案。如今,联发科面临的市场环境已经和过去有了很大不同,翻盘几率大增,但具体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还是得留待市场的检验。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