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刚刚!华为补足生态链最后版图!多屏生态真能拼得过苹果吗?

 

今天下午,华为在上海召开了MatePad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多款新品一同亮相,让人惊叹华为在受到贸易战影响的情况下仍能持续有创新产品问世。其中,最重磅的无疑是华为平板产品线上首款真正的旗舰产品——MatePad Pro。记者获悉,华为MatePad Pro拥有90%屏占比与4.9mm等距微边框,共有青山黛、丹霞橙、夜阑灰与贝母白四种配色。屏幕方面,华为MatePad Pro采用2K QHD高分屏,拥有16:10长宽比与DCI-P3色域覆盖,PPI为280,对比度为1500:1,通过莱茵低蓝光认证。

  配置方面,华为MatePad Pro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90处理器,采用3D石墨片立体散热。并搭载四声道环绕立体声,还是全球首款无线充电平板,支持15W正向无线充电与7.5W反向无线充电。

  除了MatePad Pro之外,华为还发布了其在智慧全场景战略中的其他产品,包括Sound X智能音箱、智慧屏V75、新MateBook D系列、智能路由A2以及5G随行WiFi产品。

  显然,今年华为对于智慧全场景、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1+8+N”战略十分重视。今年的每一场发布会,无一不在表明华为对打造“苹果式”生态的决心和执行力。事实上,在“1+8+N”战略下的华为“全家桶”都有着惊人的市场表现,以平板电脑为例,今年在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华为平板业务历史性登顶,2019年Q3的市场份额达到了37.4%,超越苹果的33.8%,3~5名分别是小米、联想和微软。

  但是,一系列产品组成的应用生态,不能只片面地用销量去评价,因为吸引新用户的,往往是因为产品,但使用户产生粘性的,最重要的就是生态。生态来源于系统软件与硬件的协同与配合,与苹果类似的是,华为以手机为核心切入口,平板和笔记本分别在办公、生活、娱乐等不同的应用场景充当着不同的角色,相比苹果还多出电视这一联动设备。而用户在这些设备之间切换,能否有无缝的体验,就是体现一个生态是否完善的重要标准之一。

  在布局软件生态的过程中,华为一直走在安卓阵型中较为前列的位置。早在2016年,华为发布第一款笔记本MateBook时,Huawei Share的出现就是华为将自家产品联结起来踏出的第一步。去年年底发布的MateBook13上,“一碰传”更是使手机与PC之间的联动上升了一个高度,甚至对比起目前业界标杆的MacBook+iPhone之间交互所使用的Airdrop有过之而不及。

  今年8月正式发布的EMUI10,则引入了分布式技术,使得“多屏协作”这一概念真正达到了良好的使用体验,可以利用其他大屏设备中的一个小窗口进行对手机的操作。并且,不同设备间的部分如摄像头、麦克风等硬件可以共用。这样在使用其他设备时,作为核心的手机可以同时在其他设备中进行同步操作,而避免了不同设备间切换所造成的割裂感。

  不过,由于目前华为除了智慧屏外,手机、平板、笔记本的操作系统仍不能拥有绝对话语权。因此,在一些技术上难免会出现漏洞。比如在前段时间,“一碰传”就被网友破解,使其可以适用于其他PC上,这样的漏洞会对华为的产品链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华为所追崇的开源生态,或许无可避免的在未来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这确实是吸引开发者共同壮大生态链的方法之一。

  总之,从产品本身的角度来看,华为MatePad Pro的出现,无论是外观和定位,都显然对标iPad Pro。iPad多年的垄断,源于软件优势,而非硬件。华为从EMUI10开始,也开始着重于系统的体验,主打多屏协同生态或许能够改变一些人对于安卓平板的固有观念,而其创新的平行视界也让人眼前一亮。相信在华为目前的市场号召力下,安卓平板的软件生态以及华为自家产品生态会继续完善,那么未来用户继续使用华为产品的原因,将不再只是因为所谓“爱国”,也不是因为强大的硬件,而是因为“真的好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