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贵州增添“芯”实力,打造非易失存储器AI芯片等项目

 

 在“双谷融合·甲秀论剑”论坛上,贵州南明区签约了多个电子信息类项目。

  南明区也成立两支规模分别为10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打造电子信息和大健康及特色食品产业集群。

  以下为签约的电子信息类项目的信息。

  一、南明区与深圳市新智造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将打造5G物联网NB-IoT模组厂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事5G物联网通讯模组设计及生产。采用上游合作伙伴已成功推出的NB-IoT终端通信芯片,配合国内一流的硬件研发团队,设计研发新型超小尺寸、集通信芯片、射频前端、丰富外设接口的NB-IoT通信模组,提供给物联网智能终端企业作为核心关键器件。

  二、南明区与华中科技大学贵州芯火集成电路联合研究中心签约,将打造非易失存储器AI芯片项目

  该项目主要在芯片基本结构甚至器件层面上希望能够开发出新的非冯诺依曼计算机模型和体系结构,实现存储与计算一体化的类脑计算技术,研制出低延时、低功耗的边缘端深度学习加速芯片原型,提供高效和低成本的运算能力和服务,去解决通用智能计算的问题。研究成果为研制低功耗、高集成度、高能效的深度学习加速器提供支撑,为发展未来智能化终端电子设备提供核心大脑。

  三、南明区与武汉导航与位置服务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将打造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产业化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北斗高精度导航产品西南地区研发孵化基地;北斗贵州地区地基增强站网;北斗西南地区技术应用推广中心;北斗大数据智慧应用位置服务平台。项目主要从事北斗智慧产品的研发和应用;高集成度北斗芯片、多模多频高精度板卡的研发和生产等;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兼容包括北斗在内的主流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具有抗干扰强,定位精度高(厘米级)的特点,性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四、南明区与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将打造固态激光雷达芯片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事激光雷达芯片的研发与应用,系统采用高速片上ADC、可配置滤波器和高速CPU内核,实现可适配多种类激光雷达的软件可定义传感芯片,适配多种LiDAR技术,销量分摊后,模组成本仅是传统方案的1/3至1/2。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