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华灿光电收购美新半导体获证监会批准!


    1月24日晚间,证监会官网披露,华灿光电重组方案经并购重组委审核获得有条件通过,公司自2018年1月25(今)日复牌。
 
    华灿光电成立于2005年,2011年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二大LED芯片供应商,国内最大显示屏芯片供应商,目前在武汉、张家港、义乌、玉溪拥有四大生产基地。2015年,华灿光电收购了云南蓝晶,实现LED上游产业资源整合。

    2016年10月,华灿光电披露拟以16.5亿元对价收购美新半导体100%股权,在历时近一年半之后,国内微型电子机械系统(MEMS)行业首个大规模并购案正式完成了全部行政审批。今年1月初,华灿光电公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76%-100%,盈利约47,025万元-53,438万元。

    据了解,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该公司LED芯片产能大幅增长,促使产销提升。并且,该公司去年研发持续加大,芯片总体的产销结构开始向高端调整,加上规模效应下芯片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以及客户结构向大型优质客户的聚拢,使全年毛利率同比去年增幅明显。

    标的公司美新半导体则主要从事MEMS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主要产品为加速度计和磁传感器,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及消费电子、汽车安全系统等领域。美新半导体是少数实现高端MEMS器件及系统产品大规模产业化生产的公司之一,年销量超过2亿颗,为全球主流供应商之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