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高通X50芯片组成功实现5G连接 5G手机将于明年出样

 10月17日,2017高通4G/5G峰会在香港举行,高通宣布成功基于一款面向移动终端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实现了5G数据连接,并推出了业界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将5G商用进展推到新的高度。

    新推出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是继去年高通在4/5G峰会上首家发布了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又一突破,这意味着,在短短十二个月内,高通实现了从产品发布到功能性芯片的能力,充分证明高通在3/4G蜂窝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目前正延伸至5G,行业地位进一步稳固。

    从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的发布,到面向移动终端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推出,并实现了5G数据连接,可以说高通持续迎领,带来的全球第一款针对移动设备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骁龙X50,正落地成为可行的5G芯片解决方案。
 
    QualcommTechnologies,Inc.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基于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实现全球首个正式发布的5G数据连接,真正彰显了QualcommTechnologies在5G领域的领导地位和在移动连接技术方面的深厚积淀。这项重要里程碑和我们的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充分展现了QualcommTechnologies正在推动移动终端领域内5G新空口的发展,以提升全球消费者的移动宽带体验。”

    据介绍,运行在28GHz频段毫米波(mmWave)频谱实现数据连接的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采用支持自适应波束成形和波束追踪技术的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技术,在非视距(NLOS)环境中实现稳定、持续的移动宽带通信,实现了Gigabit(千兆级)吞吐速率。

    索尼移动通信公司产品拓展副总裁KazuoMurata在峰会上表示,对于5G的实现,最大的挑战在于毫米波是否有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也是5G必须要面对的挑战。为了实现千兆级的吞吐速率,采用毫米波频段已成产业共识,工信部不久前已批复把毫米波频段应用于5G研发测试。

    而此次高通5G数据连接是通过利用数个100MHz5G载波实现了千兆级下载速率,并且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演示了数据连接。5G新空口毫米波是移动领域的一项全新前沿技术,如今通过5G新空口标准得以实现,预计它将开创下一代用户体验并显著提高网络容量。除骁龙X50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之外,演示还采用了SDR051毫米波射频收发器集成电路(IC)。演示采用了是德科技(KeysightTechnologies)的全新5G协议研发工具套件和UXM5G无线测试平台。

    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5G时代从我们这次最先发布5GModem芯片组已经到来,移动通信技术正进入新的一代。而除了5GModem芯片组外,高通在此次峰会上也率先预展了其首款5G智能手机参考设计,旨在于手机的功耗和尺寸要求下,对5G技术进行测试和优化。

    目前,全球5G商用进程正在提速,5GNR将会在2019年变成现实。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采用高通骁龙X50芯片的5G手机将在明年出样,2019年将正式支持5G手机商用,带来千兆级速率、更低延迟和更多可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