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iPhone 8传脸部识别 四小细节藏玄机

  苹果iPhone8有无脸部辨识功能各界关注,从苹果新品软件细节、供应链消息、分析师报告、外媒等四大层面来看,iPhone8脸部辨识功能或有玄机,相关讯息整理如下。

    手机脸部辨识示意图

    一、苹果新品软硬件露馅iPhone8脸部辨识

    苹果6月上旬推出语音控制智能型扬声器HomePod,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和MacRumors日前报导,苹果公布HomePod的韧体(firmware)内容,但韧体内容露馅,在生物侦测工具包(BiometricKit)内设计感测红外线脸部辨识的程序代码。

    从硬件来看,MacRumors分析,iPhone8在测试时推测有组代号与代码,相关代码与HomePod韧体设计程序代码内的代码吻合,因此推测iPhone8可能支持脸部辨识功能。

    二、分析师报告看好iPhone83D感测

    凯基投顾分析师郭明錤日前报告分析,OLED版iPhone可能采用窄边框屏幕设计,苹果可能不会采用指纹辨识TouchID功能,改采虚拟Home主按键,辨识功能改采3D感测组件取代,支持脸部辨识与改善自拍质量。

    郭明錤分析,OLED版iPhone不支持指纹辨识,主要是有两大原因:(1)、全屏幕设计不支持既有电容式指纹辨识;(2)、屏幕指纹辨识方案仍有穿透性相关技术问题。

    三、供应链露口风3D感测出货

    未被授权发言的半导体供应链人士先前指出,3D感测组件比原先预估调整延迟1个月出货,调整到6月小量出货、7月已经开始放量。苹果并没有取消3D感测组件拉货的规划。

    四、外媒看苹果脸部辨识有进展

    彭博(Bloomberg)7月初引述知情人士报导,为了今年推出重新设计的新款iPhone,苹果正测试革新版安全系统,可让用户透过自己的脸,登入、验证支付、以及启动安全应用软件,透过脸部辨识,在短短数毫秒内解锁启动iPhone。

    Appleinsider先前报导,相关技术可透过iPhone的前置红外线照相镜头,侦测并辨识用户的面貌,若脸部辨识结果与iPhone内部储存已获授权的持有者面貌相符,iPhone就会自动解锁。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