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东芝收购大戏要怎样进行下去?美日联盟筹集巨资


    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有关日本东芝(Toshiba)要出售旗下半导体事业,日本政府有意主导,希望以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为主,组成美日联盟抢亲。

    报导根据消息人士指出,经济产业省(相当经济部)主导,希望筹措到二兆八千亿日圆,组成美日联盟,以购买「东芝内存」(ToshibaMemory)。美日联盟可能有十家日本企业参与。

    「美日联盟」的构想是:由INCJ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美国投资基金KKR先备妥一兆日圆(约新台币2684亿元),另将从银行界借八千亿日圆。此外,也呼吁日本的富士通、NEC、美国的苹果公司等出资。

    东芝原订19日举行第二轮竞标作业,但考虑延到月底举行。产业革新机构正急着筹钱,本月之内至少要筹到二兆日圆。

    东芝于三月底举行第1次竞标,台湾的鸿海集团开价最高,将近三兆日圆,但日本经产省对于东芝的半导体技术可能外流中国大陆、台湾,抱持戒心。因此,日本经产省认为,如果美日联盟开的价码不逊于鸿海,有利于交涉。

    美日联盟的构想,也可能呼吁东芝的合作对象─美国威腾电子公司(WD)一起参加。但威腾电子主张单独与东芝交涉,希望掌握经营主导权,与东芝之间的谈判尚未达共识。

    参与东芝内存竞标的阵营,目前是台湾的鸿海集团、美国投资基金KKR与日本官民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合作、南韩SK海力士(SKHynix)、美国芯片大厂博通(Broadcom)以及美国的威腾电子(WD)。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