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苹果A12芯片竞争激烈 格罗方德加入战局

 据台湾媒体《电子时报》报道,目前苹果A11芯片的代工权已经基本落入台积电手中。各家厂商已经开始为A12芯片的生产进行准备,英特尔是其中着手比较早的,但他们并非唯一准备的厂商。芯片代工大厂格罗方德准备跳过10nm制程工艺周期,直接研发7nm制程技术。
 
    在台湾媒体来看,10nm制程工艺的生命周期不会像目前的16nm和14nm这样长,而下一次芯片工艺的主要竞争方向则是7nm制程工艺。去年7月份,IBM联合三星和格罗方德开始对于7nm制程工艺芯片进行测试,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款7nm芯片。

    此前曾有报道显示,格罗方德为了摆脱对于三星的依赖,一直在秘密研发10nm制程工艺芯片。台湾媒体还认为,一旦格罗方德成功研发出10nm芯片,他们就将加入苹果A11芯片竞争之中。然而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格罗方德已经放弃了这一计划。

    与此同时,台积电为了确保在明年7nm争夺战中胜出,并力争成为全球半导体霸主,今年将大幅增加研发支出并大规模扩充研发团队人员数量。台积电方面表示,相关人才招募行动已趁近期毕业生投入职场,积极进行中。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