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NXP(飞思卡尔)高小龙:传感器在智能硬件中的应用

 传感器是各种智能硬件企业参与的行业盛会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热门话题。传感器是用来干什么的?我们可以采集数据,并把一些数据做数字化处理,很多模棱两可的东西,最终会因为传感器而数字化。比如你的身高、体重,包括你所在位置的海拔、方向,都是我们能够确定的数字化的东西。“我们可以设想这样一幅图景,未来,我们的传感器智能硬件可以测出你的笑容甜蜜指数,可以为爱吃辣的人测出食物辣到什么程度等等。”飞思卡尔传感器资深营销与市场开发经理高小龙认为。

    11月27日,由慧聪电子网主办、中国电子商会、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协办的“第二届HCFT智能硬件产业链大会”于深圳四季酒店盛大开启。会上,飞思卡尔(现已改名为NXP)传感器资深营销与市场开发经理高小龙先生就传感器在智能硬件中的应用作了主题分享。
 
    他提到,智能硬件的系统至少需要三个部分:首先需要一个终端。终端需要做各种各样的数据采集。第二是数据传输,蓝牙、WIFI等各种各样的传输方式,不管是有线还是无线方式。最后是数据终端的处理。现在我们有非常强大的云计算平台,包括一些云端的设备进行数据存储。

    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客户是一个怎样的人

    整个智能硬件处于初期阶段,只是建立起一些较表层的习惯。如今热销的手环、手表等可穿戴设备智能硬件,能够提供给用户的只是告诉你跑了多少步,消耗了多少卡路里,但缺乏一个指导性的建议。高小龙说:“我有一个朋友他自己做一些智能硬件的公司,他说的话是验证了智能硬件的根结,第一个是用户群体不可一致性,第二个是使用环境不可一致性,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客户是怎样的一个人。”

    高小龙举例说明:一款计步器产品,经过测试计步性能都没有问题,但一家客户计步准确率60%的都不到,后来发现,他跑步的时候习惯把手划8字,传感器没有办法采集用户跑步的动作是否标准,划8字的过程当然采集不准,而厂商并不能要求终端客户必须以怎样的姿态跑步或运动。而使用智能硬件监控老人跌倒问题时,产品跌倒算法更为复杂,要做很多辅助手段来判断产品是否戴在手上,跌倒时产品是否被抛出,甚至于需要传感器加一些气压计来判断高度的变化等等,“这就是智能硬件碰到的一个最大的问题,产品的使用群体没有办法确定,而产品的使用环境非常复杂。”高小龙说。

    不要把你的意愿强加在别人身上   

    “你永远不要想着把你的意愿强加在别人身上。”这是高小龙提出可穿戴产品遇到的另外一个问题。

    可穿戴产品例如智能手表中超过一半的使用者是小孩,孩子的生活习惯是可以改变的,但成人之后,一些习惯就很难再改变。同时,儿童智能手表有实在的需求价值。儿童走失造成了家长的心理紧张,作为父母来说,可以适时监控,避免找小孩的问题,对于小孩来说,可以使用对讲机互相联络。

    可穿戴产品、智能硬件的市场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广得多。高小龙举例说:“纸尿裤是一个必需品,因为小孩子婴幼儿时期无法避免。为什么纸尿裤中会想到应用一些传感器?有经验的人都知道婴幼儿有红屁股的问题,不光是小孩不舒服,大人也很着急,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处理。有了传感器,在婴儿大小便的时候,会发出一个报警信息到手机上,为孩子和家长都能够解除烦恼。纸尿裤属于易耗品,整个市场不可估量。”

    智能平台处于发展的初步阶段。飞思卡尔作为提供芯片的解决方案,已经不单单是提供单个的传感器、芯片,一些芯片当中已经内部集成了一些算法来帮助解决方案的实施,助力智能硬件的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