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CSP技术是LED照明的核武还是行业噱头?


  CSP的全称是Chip Scale Package,中文意思是芯片级封装、芯片尺寸封装。传统定义为封装体积与LED晶片相同(简称“晶片级封装”),或是体积不大于LED晶片20%且功能完整的封装元件。因为芯片没有经过传统的固晶和焊线这些封装流程,所以CSP又俗称 “无封装芯片”。这种叫法最早由中国台湾命名,并传入中国大陆。由于宣称“无封装”,因此CSP广泛引起业内人士的兴趣,成为时下谈论的热门话题。

  LED企业的潮流新宠

  CSP是2007年由Philips Lumileds推出来,其后一直没动静,直到2012、2013年开始才成为LED业界最具话题性的技术。飞利浦、科锐、三星等企业被认为是CSP巨头。

  在韩国,三星出货量最大的LM-131A的芯片尺寸是0.78mm×0.78mm,封装尺寸是1.42mm×1.42mm,严格来说不满足CSP封装尺寸要求,所以称为CSP似乎有点不严谨。三星在今年推出的第二代芯片级封装器件CSP,尺寸达到1.2mm×1.2mm,比第一代CSP缩小30%,同时性能却提高了10%。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表示CSP将是三星2015年重点发展产品。首尔半导体则宣称1.9mm×1.9mm以及1.5mm×1.5mm 的CSP芯片已实现批量生产。

  在日本,东芝在去年推出一款尺寸仅为0.65mm× 0.65mm的白光芯片级封装LED(CSP-LED),号称行业最小。日亚的覆晶封装(FCCSP)产线预计今年10月起即可每个月达数千万颗的初期产能,目标在未来3-5年内将覆晶封装LED推上市场主流位置。

  在台湾,隆达电子去年发布首款无封装白光LED芯片,并已小量试产;今年又宣称发布业界最小CSP无封装UVLED封装产品。台积电则向业界分享了“WLCSP封装可靠性”的内容,其技术水平引起业内关注。

  在国内,CSP仅限在话题性,真正展出的产品不多,天电、德豪润达、晶科等LED企业表示将陆续推出CSP产品。国内最先将倒装技术应用于白光LED 的是江苏长电,而真正开创倒装无金线封装新潮流的是广州晶科电子。晶科电子总裁特助宋东表示,晶科的LED无金线倒装技术已大量应用在大功率路灯、电视机背光系列、手机闪光灯系列,在全球市场中大约已经占了10%左右的份额。宋东还披露:“晶科电子在前些年已经开始对芯片级光源也就是CSP进行研发了,经过了这几年的技术处理今年已经成功实现批量化生产,而且已经得到了大量的应用。在未来我们大概会有超过40%-50%的市场份额。”

  最近值得关注的另一家国内企业是立体光电。6月份,广东朗能入股立体光电公司,并举办了CSP专用设备揭幕典礼。立体光电是从去年年初开始以CSP技术及解决方案吸引业内的目光,有说法认为它是全国第一家能够将无封装芯片批量使用的企业。立体光电总经理程胜鹏在与三星签约合作协议时表示,2015年将会是无封装芯片推广应用的元年,未来两三年内相信无封装芯片会大行其道。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