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无需电池 新型芯片可使手机永久待机


    中国科学院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说,中国科学家发明出一种信用卡大小的芯片,这种芯片可以靠我们周围的无线电波供电。技术进步可能最终让无需电池的电子设备(如智能手机)实现永久待机。

    参与该项目的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的冯鹏教授说,这种芯片可以从周围环境的无线电波中获得动力。

    他说,这种芯片目前能发挥的作用仍很有限。例如,它可以安装在温度传感器上,当探测到火情时向保安人员发出警告信息。

    然而,研究人员说,这项技术最大的优势是,它能让电路在不连接电源的条件下长期运行。

    冯鹏说:“如果我们能与电池和电线说再见,那么我们就可以从容地跨入物联网。”

    科学家们一直梦想着,把“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越来越多的无线电波——用到小型电子设备上。

    全世界的实验室都在设法把无线电波接入到从电视机到微波炉等各种各样的电器中,但目前这些设备还无一实现商用。最大的挑战是这些免费的无线电波携带的能量很低。

    这篇发表于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传感器》杂志的论文说,中国科学家发明的这款芯片,虽然表现优于大多数类似芯片,但其运行仍需依赖一个专门电源,以产生足够强大的无线电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