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技术资讯

续航能力频遭“吐槽”手机电池技术十年无突破


  尺寸越来越大的屏幕、功耗越来越强劲的CPU……当前的智能手机集电视、电脑、遥控器、游戏机为一体,消费者对它的依赖性不断增强,几个小时的电池续航能力显然已经无法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甚至有消费者吐槽“手机电池技术10年无突破”。真的是这样吗.记者采访了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专家。
 
  尴尬局面 手机强电池弱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手机通讯卖场了解到,超长待机已经成为手机促销的新噱头。此外,记者看到目前大部分国产手机采用的电池均在2000毫安时以上,部分品牌旗舰机型的手机电池已经达到4000毫安时,其中容量最大的手机电池可达到6000毫安时以上。

  虽然有业内人士表示手机电池在短期内基本无法实现技术性革命,但面对消费者的吐槽,手机生产企业也不忘在电池方面采取一些新的解决方案。

  据悉,目前市场上在售的手机大部分采用电池扩容、快充技术和回归可拆卸电池等方法来提高续航能力。不过,受制于物理结构,锂离子手机电池扩容带来的后果就是会占用更大的物理空间,在追求纤薄机身设计的当下,扩容似乎并没有成为主流。此外,随着iPhone将手机电池不可拆卸设计发扬光大,回归可拆卸电池的手机生产企业也不多见。

  “不论是电池扩容,还是采用可拆卸电池,企业采取了很多办法,但依旧是治标不治本,难以扭转手机强电池弱的局面,最终只有找到新材料的电池才能解决根本问题。”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敬忠告诉记者。
 
  考验续航能力 消费者期待电池技术革新

  “以前的手机都是用两三天才充一次电,现在不仅需要每天都充电,有时候身边还准备一个外接电源,以防万一。”消费者张园园告诉记者,随着智能手机使用年限增长,她的手机电池充电频率越来越高。“为什么手机越来越先进,但是手机电池却不如以前续航时间长了呢.”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如今,“一天一充”甚至“一天两充”已经成为不少旗舰手机的新常态,手机电池续航能力弱逐渐成为消费者的共识。据“华强北发布指数”今年2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大容量电池机型受到消费者关注。其中,搭载2000—3000毫安时电池容量智能手机获得54.3%的关注比例,较上月小幅上涨1.1%。 2000毫安时以下电池容量的机型关注度为20.4%,首次突破两成。3000毫安时以上大容量电池机型关注度为25.3%。

  此外,日前腾讯企鹅智酷发布的《2015年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购买意愿调查报告》指出,手机用户更愿意花钱享受配置更高的设备,愿意为高配置手机支付费用的用户达到32.3%,是不愿付费用户的2.6倍。用户对提升电池续航的付费意愿最高,高达34.6%。

  消费者对手机电池技术革新充满了期待,王敬忠却表示,手机锂电池在技术上已经十分成熟,但在没有找到新型材料的情况下很难取得重大突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