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英飞凌推出整合IGBT与二极体功能的单晶片


    英飞凌科技(Infneon TEchnologies)推出6.5kV功率模组,在单一晶片上整合IGBT与飞轮二极体功能。新款RCDC(具备二极体控制功能的逆导IGBT)晶片,适合用于现代化高速火车与高效能牵引式机械、未来的HVDC电力传输系统,以及石油、天然气与采矿等产业所使用的中电压马达。

    英飞凌推出整合IGBT与二极体功能的单晶片

    相较于之前相同尺寸的模组,RCDC技术将电流密度提高33%,并改善了散热效能,因此达成更长的生命周期、更高的可靠性,进而将所需的维护减到最少。

    运用RCDC技术,英飞凌扩充其高效能IGBT的6.5kVKE3产品组合。在正向与反向电流方向皆建置功率更高的矽区块,提高了电流密度,这让设计人员能够增加系统输出功率,而不需扩大面积。功率密度提高的效益,也可用来维持功率,同时减少IGBT的数目,进而缩减系统尺寸、重量与成本。

    英飞凌RCDC解决方案提供IHV-A高绝缘封装,采用业界标准尺寸,可直接替代现有的应用。除了达成更高的功率密度外,将IGBT与二极体整合于单一晶片,也可大幅提高二极体I2t值,以及IGBT与二极体的热阻抗(Rth/Zth),后者确保整个运作过程中理想的散热效能。更低的晶片温度(Tvj)涟波,可延长运作寿命;使用闸极控制的选项,也可让设计人员权衡取舍导通与切换损耗,以达成最高整体效率。

    RCDC模组现已开始提供工程设计样品,搭配包含驱动器评估板的入门套件,预计于2015年第4季推出。为简化与加快产品建置,英飞凌提供各种设计支援选项,包括应用手册与控制概念。


    在半导体行业,一般多用于加速度传感器和陀螺仪传感器等,被称为支撑以智能手机为首的IT设备和备受瞩目的智能社会的传感器网络所不可或缺的技术。

    A/D转换器

    从传感器获得的信息为模拟信号,位于传感器后段的微控制器等的演算部需要输入可高速运算的数字信号。A/D转换器是具有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功能的电路。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