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价格快报

广证恒生:功率半导体迎来黄金发展期


    1月14日消息,广证恒生近日发布了新一期电子行业证券研究周报。报告指出,本土自主核心产业龙头企业,功率半导体将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

    报告内容摘要:

    板块行情走势:

    本周沪深300下跌3.75%,SW电子行业板块下跌3.96%,SW半导体下跌4.48%,SWLED下跌涨2.96%,SW其他电子下跌2.69%,SW电子制造下跌5.84%,SW印制电路板下跌5.32%,SW被动元件上下跌7.24%,SW显示器件下跌1.12%,SW光学元件下跌2.24%。

    本周关注:

    1、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发布在即;节能核心技术将获国家专项扶持"功率半导体"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意法半导体(ST)正式加入ARMMBED项目;全球半导体营收排名,英特尔三星高通占前三。

    2、DisplaySearc:面板恐有库存调整;日本研发出采IGZO技术的可摺叠OLED面板;亚马逊与三星合作推广4K电视机;明兴光电成功开发OFS可挠曲触控面板。

    3、LED照明产值将首超背光,台湾芯片厂拼转盈;LED导线架前景闪,长华顺德忙扩产;璨圆光电2014年倒装芯片预计将占总收入15-20%。

    本周观点:

    随着全球空调、节能电机等电子产品产能向国内转移,功率半导体的需求也成倍的增加,IGBT产品的需求规模已经超过100亿元,但仍严重依赖于国外公司,国产产品市场占有率不足10%。面对这种状况,国内半导体企业关于IGBT的项目纷纷获得政府补助,比如台基股份的IGBT产业化项目连续获得专项资金扶持、士兰微的"高压IGBT芯片工艺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专项资金扶持等。本土自主核心产业龙头企业,功率半导体将迎来重要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

    公司动态:

    长方照明新增订单总额共计人民币20,674,500元;士兰微全资子公司士兰明芯将获得总额为3601.02万元的财政资助资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