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大佬发话 Intel为超极本制定SSD新规范

  英特尔正在为超极本制定SSD新规范。英特尔目前正在寻求与PC厂商和NAND公司合作,试图统一超极本用mini SATA固态硬盘规范。据悉,新规范将在九月完成。采用新规范的mini SSD预计将在2013年被超极本广泛采用。但是,这种规范能否成为传统笔记本电脑的标准规格,将取决于PC品牌厂商的态度。

  然而,尽管PC厂商看好英特尔统一SSD规范计划,但是它们也担心如旧组件存货等后续问题。


  消息人士透露,英特尔希望大多数PC品牌厂商以及NAND闪存制造商,如美光,SanDisk和三星电子,参与讨论和制定,形成1个单一的mini SATA SSD标准,这个标准名称是NGFF。


  来源指出,英特尔正在积极推动NGFF的原因之一,是因为目前的mini SATA SSD规格最多允许4-5个NAND闪存芯片,将超极本硬盘容量限制在512GB。要突破这个限制,势必采用NGFF标准,让SSD PCB两侧都可以安放NAND闪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