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高志前:莞台共建LED行业标准

摘要:  昨日,由市科技局和市科协主办,市标准化协会、市科学馆承办的东莞创新论坛上,主讲专家就“标准化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给企业支招。

  东莞目前大力发展LED战略性新兴产业,但容易忽视标准化产业竞争中的“盲区”。昨日,由市科技局和市科协主办,市标准化协会、市科学馆承办的东莞创新论坛上,主讲专家就“标准化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给企业支招。

  在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高志前建议企业,“应该主动参与制定标准,以标准去占有竞争优势。”台湾在LED产业上,走在世界前列。而莞台经贸往来密切,可以发挥莞台优势,实现互利合作。

  高志前建议莞台双方开展关键技术开发合作研究。共同研制LED标准,如LED可靠性标准、控制与接口标准、LED检测标准与测试方法,两岸LED标准互认等。还可以建立莞台两地LED专利池,共同应对美国调查。

  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予以长期支持,将技术标准纳入国家创新体系。此外,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李涵博士也希望,企事业单位提高科技创新成果标准化意识和标准转化率,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