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中国今年IC产业将增长16%,设计业领涨

 

2020世界半导体大会在南京拉开序幕。根据与会专家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中国集成电路(IC)产业保持快速增长,产业销售规模达3,539亿元人民币,年增16.1%,预计全年销售规模将达8,766亿元,年增15.92%,集成电路产业的设计、制造、封测三大环节均将保持较高增速。

 

据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统计,上半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3,539亿元,年增16.1%。其中,集成电路设计行业销售额1,490.6亿元,年增23.6%;制造行业销售额966亿元,年增17.8%;封测行业销售额1,082.4亿元,年增5.9%。

111111.jpg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表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三个产业环节的比例更加优化,上半年设计业占比42.12%,制造业占比27.30%,封测业占比30.58%,从过去「大封测、小制造、小设计」,到现在的「大设计、中封测、中制造」的方向演进。

赛迪顾问副总裁李珂表示,预计2020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可望达到8,766亿元,年增15.92%。其中,集成电路设计行业规模预计达3,690亿元,年增20.5%;制造行业规模预计达2,547亿元,年增18.5%;封测行业全年规模预计达2,529亿元,年增7.6%。

李珂指出,从中国集成电路市场应用结构来看,占比最高的还是网络通信领域,预计5G的大规模建设仍将推动2020年网络通信领域芯片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同时,在计算机领域,随着疫情影响,远程办公、网络直播等应用普及,计算机领域对整个芯片市场带动效应非常大,预计2020年计算机领域芯片市场年增速达14.2%。而之前一直寄予厚望的汽车领域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带动作用则可能不尽如人意。

在集成电路领域,各国研发投入都非常大。魏少军表示,与国外相比,中国集成电路企业整体而言研发投入不足,即便有些企业研发投入营收占比达到20%以上,但因企业整体体量太小,仍无法完全实现正向循环,这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他强调,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需要国家战略引导下的资本和技术双轮驱动,解决集成电路研发资金的长期、稳定、持续高强度投入,这是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关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