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模拟技术

UltraSoC开源RISC-V追踪实现技术,以推动真正的开源开发

 

 UltraSoC今日宣布:它将通过与OpenHW集团(OpenHW Group)合作以提供其业界领先的RISC-V追踪编码器的开源项目。提供量产级的、符合标准的处理器追踪解决方案可为开发人员提供关键推动力,并支持OpenHW集团去实现其创建一个基于开源处理器的、开放的、商业级的技术开发生态系统的目标。

  UltraSoC首席执行官Rupert Baines表示:“我们完全相信行业标准和开源的重要性;通过开源提供该编码器,我们可以帮助行业去采用RISC-V、增强生态系统并支持兼容性和一致性。在软件领域,开源是一种常见的模式;但是在硬件领域,我们才刚刚开始探索这种强大方法的可能性。RISC-V ISA已经提供了最初的动力,OpenHW集团等行业机构正在推动其进一步发展。同时,法律框架已经发展到支持硬件半导体知识产权(IP)公司放心地授权其技术。”

11.jpg

  OpenHW集团首席执行官Rick O’Connor评论道:“作为一家专注于商业IP的供应商,UltraSoC将开源其追踪硬件,这一事实表明开源硬件正在加速发展并日趋成熟。对于使用开源CPU的开发人员而言,处理器追踪是一项关键技术:能够纳入符合标准的RISC-V追踪解决方案是对我们不倦追求的一项巨大贡献,创建一个可提供强大可靠的、商业级开源平台的全面生态系统正是我们的追求。”

  开源RISC-V追踪解决方案将与目前正由RISC-V基金会的处理器追踪工作组开发的处理器追踪标准完全兼容。UltraSoC在2016年开发了原始的RISC-V追踪编码算法,此后不久就将该规范作为开源资产捐赠提供。该规范的预标准实施项目已经发布。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直是RISC-V基金会的主要贡献者:其首席技术官Gajinder Panesar是处理器追踪组的联合主席。

  该开源实现方式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末推出,其中包括计划放在标准中的核心功能:用户可以升级到UltraSoC的完整商业产品,从而使他们能够使用其他复杂的功能,例如多次指令引退、无序追踪、周期精确跟踪以及更复杂性能分析所需的过滤器和计数器。该商业产品与UltraSoC一系列的监测和分析工具完全一致,不仅可支持产品的开发,而且还支持优化和网络安全应用。

  该公司将通过提供其UltraDevelop工具套件的评估版授权,来对开源版本提供进一步支持;该工作套件提供了一个基于Eclipse的环境,并可利用该工具去捕获和可视化任何芯片的行为数据。可交付的硬件为符合产品级质量/商业级质量,而且还包括测试台和验证测试。

  UltraSoC的嵌入式分析技术能够监测和分析几乎所有片上结构的行为,包括CPU、互连/片上网络(NoC)甚至自定义逻辑。其监测架构使系统架构师可以自由地选择要获取哪款第三方IP,需要对设计的哪些部分进行自定义编码,以及如何实现系统互连。现在,这种对其商业产品的“开放”方法体现在可提供一种用于处理器追踪和调试的商业级开源工具上。

  OpenHW集团成立于2019年初,并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发展迅速。它的CORE-V处理器是基于商业级质量的RISC-V内核,并以开源的形式提供,它带有相关的处理器子系统IP、工具和软件。该IP在芯片和FPGA优化实现中均可使用。这些内核可以被用于推动快速的设计创新,并确保大批量生产的系统级芯片(SoC)的高效可制造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