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自动驾驶公司Nuro完成6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86亿美元

 

11月2日,美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ro宣布完成6亿美元(超38亿人民币)D轮融资。据路透社,由Tiger Global Management领投的这轮融资将Nuro的估值从之前的50亿美元提高到86亿美元。

此轮由Tiger Global Management(老虎环球管理)领投,高榕资本、Google、Kroger、软银愿景基金一期等参与投资,将用于Nuro自动驾驶送货服务在全美社区的发展与部署。

Tiger Global Management合伙人Griffin Schroeder表示,“无所不在的即时电子商务的到来,正在改变我们获取商品的方式。本地送货的需求正呈爆发式增长。Nuro是通向可持续、低成本、自动化本地送货时代的桥梁。”

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正在竞相建立资金以开发和商业化技术,这是一个昂贵且耗时的过程。Nuro的创始人戴夫·弗格森(Dave Ferguson)和朱家军都曾参与过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Waymo,开发自动卡车运输和城市运输服务),其在6月份筹集了25亿美元。

2021年8月,Nuro宣布投资4000万美金,在内华达州南部建造两个新基地——一个无人车生产组装基地,和一个封闭式测试场地,以实现公司第三代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和规模化生产。Nuro与Google Cloud达成了为期5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满足运行自动驾驶模拟工作负载、提高模型准确性的机器学习、存储管理车辆重要数据对云服务的大规模和大容量要求。

2020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临时批准Nuro运行其设计的低速自动送货车辆——R2,其配备了激光、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但没有侧视镜和后视镜、挡风玻璃雨刷、方向盘或制动踏板。

R2车辆宽1.1米宽,长2.7米,明显比Mini Cooper短且薄,但高一些。其可以约4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并在需要时由人工操作员远程监控和控制。据悉,Nuro与包括FedEx(联邦快递)、沃尔玛、克罗格(Kroger)和达美乐披萨在内的公司在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开展了许多快递试点项目。

“Kroger于2018年与Nuro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基于自动驾驶汽车的货物配送服务。”Kroger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Yael Cosset表示,“从那时起,Kroger和Nuro为我们的消费者完成了数千次送货服务,通过可扩展、可持续和可盈利的解决方案,创造一致和有益的消费者体验,驱动创新、支持我们不断扩张的无缝生态体系。”

Nuro联合创始人、总裁Dave Ferguson则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得到全球知名投资机构和顶级公司的支持,也非常荣幸我们改善社区和振兴当地商业的愿景获得支持。我们相信本轮投资将让我们通过Nuro的技术,加速我们的商业化策略与改善人们的日常生活。”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