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群联拥有自己的电源管理芯片产能,电容相关产品也囤货达10 个月

 

日前,群联向客户发出价格调整通知函,启动各产品线调涨计划,即日起所有新接单将全面调涨,其中以电源管理 IC 或其他 8 吋晶圆厂制程产品,涨幅最高。

 

在给客户的涨价通知中,群联表示,近期整体半导体供应链需求强劲,造成各种原物料供不应求、价格上涨,上下游供应链包括晶圆厂与封测厂等产能满载,并持续取消折让或涨价,且各类型控制芯片需求远超乎预期,加上公司持续增加研发先进控制芯片投资,以满足需求。

群联表示,经审慎考虑整体营运状况,并为确保长期稳定供给伙伴与客户需求,决定依照各产品线的供需状况,进行产品价格调整。

群联指出,今年半导体供应链涨价情况,似乎没有和缓趋势,包括晶圆厂 8 吋及 12 吋晶圆代工价格、IC 载板与 IC 封装代工价格、DRAM/SDRAM 价格、PCB 及 Connector MLCC 等。

因此,群联宣布启动涨价计划,范围包括全系列闪存控制芯片与模块,从即日起新接单生效,在此之前已接单但尚未交付完的订单,将个案讨论涨价幅度。

各产品线涨价幅度不一,电源管理 IC 或其他使用 8 吋晶圆厂制程产品,涨幅将较高;其他闪存控制 IC 产品则视各产品产能状况调整;闪存模块产品视市场变化与供需逐步调升。

群联强调,已竭尽所能吸收供应链涨价对所有客户的影响,但为确保后续供应充足,接受各半导体晶圆厂封装厂与各项原物料价格上涨已是难免,并请客户提早预估年度需求,以确保供应无虞。

BJ 7.jpg

潘健成:今年有很大的扩张计划与野心

 

今年3月,群联董事长潘健成曾表示,第二季预期是缺料最严重的时候,但群联料源充足,不受影响,今年营运将持续成长,有很大的扩张机会及野心,就目前产品涨价情况来看,就算今年出货不增加,营收也会成长 2 成。

潘健成表示,Nand Flash 控制器缺货,工业用需求也很强,客户一直追量,每天都在拜托群联快出货,市场需求吃紧;第二季预期是缺料最严重的时候,所有零组件缺料情况会在第二季发酵。

不过,潘健成强调,群联拥有自己的电源管理芯片产能,电容相关产品也囤货达 10 个月,与封装厂、PCB 厂关系也很好,料源充足。

谈及三星德州厂受暴风雪冲击,对其 NAND Flash 控制器产能造成影响,潘健成表示,近期大量的 PC、消费性等客户前来盼能供货,从客户需求来看,三星德州厂 NAND Flash 控制器产能受影响情况非常严重。

对于涨价,潘健成透露,不是群联向客户端主动涨价,是客户拜托群联涨价,以维持不间断供货。

至于缺货是否会造成重复下单情况,潘健成则认为,一定会有,但现有订单需求太旺,若有也可缓和市场需求,并非坏事。

展望今年,潘健成表示,营运将会持续成长,今年表现值得期待,不管是面对缺货情况或应用面需求成长,都进行很多布局,且有很大的扩张机会及野心、计划;就目前的产品涨价情况来看,就算今年出货量不成长,营收也会成长 2 成。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