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荣耀的狂:“高端”华为,维信诺9亿订单背后

 

今天,荣耀终端又有新消息。维信诺发布公告称,自去年12月至今,与荣耀终端签署的日常经营类订单27笔合计8.91亿元,占其主营业务收入50%左右。根据某项订单约定,荣耀终端拟采购柔性显示屏与触摸屏贴合组件,订单含税金额为40680万元。

实际上,维信诺在2年前已进入华为供应链,荣耀30 Pro/Pro+等型号采用的双曲面柔性AMOELD屏幕正由维信诺提供。现在荣耀独立出来了,直接成为维信诺的最大金主。此消息更激起业内对荣耀独立运作后的强烈关注。

无独有偶,荣耀董事长万飚日前频频公开亮相,在刚结束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万飚首次代表新荣耀发言。不但如此,万飚此前还首次在媒体发声,谈及荣耀的发展与华为的竞争,还雄心勃勃,充满强烈的信心。

编者认为,前两天在CITE 2021上,大气出众的荣耀和华为两家独立展位,就非常鲜明地展现了许多。虽然荣耀品牌成立后坚持中低端价位,已发展成为年出货量超7000万级别的手机品牌,但现阶段来看,荣耀的最新目标是在高端手机市场上超越华为。毕竟,根据荣耀的计划,今年年中开始将会推出Magic旗舰系列和荣耀数字高端系列两个智能手机产品。

WX2.jpg

因此,这是在超越“原有”体系的前提下实现的,达到甚至超越华为Mate和P系列的水平和能力。此前,任正非在荣耀送别会上,也鼓励荣耀做华为全球最强的竞争对手,甚至超越华为。这样来看,确实是有一些“先天底气”,将新荣耀做的更好,对华为也是最好的尊重。

不过,真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荣耀独立后第一个考验就是供应链,目前供应链供货还在启动和爬坡的过程中。

WX8.jpg

荣耀被出售后,万飚担任荣耀一把手,作为一位天才少年,此前为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其在研发、市场和供应链体系工作多年,也在海外市场有多年工作经验,对荣耀的全球化有促进作用,也对产品创新也有更大保障。

万飚恰好擅长供应链管理,这让荣耀独立后短短两个多月,让包括AMD、英特尔、三星、高通等数百家主要供应商全面恢复了对荣耀的供应。不过,这肯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当中的辛酸只有荣耀人自己明白。

WX4.jpg

编者今日最新获悉,自独立以来,荣耀团队这几个月几乎都是“疯狂”的状态,实际上正式的产品开发是从去年12月份开始,但要赶在今年年中去推出产品。

因此,这意味时间相对是紧张的,要用半年多点的时间,去完成以往差不多一年时间完成的任务,这就能够反映出荣耀研发团队在抢时间上的确比较“拼命”。毕竟,上半年产品供不应求,而荣耀的销售体系却一直在坚守,两者需要配合好才能有更大的动能。

 

目前,新荣耀应该是基本梳理完毕供应链、设计、生产、销售等环节,有望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重要玩家,今年将协同小米、OV等共同扩大国内品牌力量。

src=http___www.chinastor.com_uploads_allimg_151224_11000Q538-0.jpg&refer=http___www.chinastor.jpg

不过,即便全面独立后的新荣耀拥有包括研发、市场营销、采购供应、服务等完整体系,初步具备完整的独立应对市场竞争的综合实力,但诸如研发、全球化运作等环节,还是需要不断加大投入的,荣耀最新计划将每年收入的8%左右投入到研发,而荣耀今年将投入10亿美元。

换言之,荣耀需要坚持对底层技术的研究、开发,重新构建人和硬件之间的连接,以释放系统芯片的潜能,这才是更大的一个长期性考验,这也是目前与华为的最大差距。

WX9.jpg

遥想当年,余承东大手一挥带领华为消费者业务进行改革,一步一个脚印将华为手机带到此前的高度,而昔日的“中华酷联”也仅剩下华为一家。今天荣耀所经历的一切,和当年的华为又有一些相似,一颗雄心并且都公开立下了今后的目标。

不过,新荣耀依然坚持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今年其还会陆续推出高端笔记本、平板和穿戴手表等一系列的产品,未来一年时间内,荣耀的高端体验店和旗舰店也会在全球展开。

WX6.jpeg

从出货量上看,今年华为手机预计能够突破7000万部、小米、OV三家销量分别在1.5 -2亿部之间。对标华为,今年荣耀手机销量达到5000万部问题不大了。

不管如何,旗舰手机终究是比拼实力的舞台,在软硬件条件已经准备就绪的情况下,荣耀未来3年内,或许真的可以在高端市场完全接棒华为,而今后荣耀Magic系列也慢慢也成为大众熟知的高端title,即便途中充满艰辛。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