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台湾地区厂商单量暴增,相关供应链跟着受惠

 

全球半导体陷入缺货荒,台湾地区厂商单量暴增,相关供应链跟着受惠,日本三井化学宣布加码投资台湾子公司100亿日元(约26亿新台币)提升半导体制程用胶带的生产能力,预计产能将增加1倍以上。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三井化学近年积极布局台湾,去年初位在高雄的子公司正式开始运作,当时母公司砸下50亿日元(约13亿新台币)拓展,如今三井再宣布加码百亿日元提升产能,预计2023年投入生产。

QQ截图20210406095514.jpg

报导指出,三井认为全球对消费性电子的需求大幅增加,加上5G发展快速设备与基地台等用量提升,未来几年半导体的重要性只增不减,因此决定加码投资台湾子公司。

三井着眼于提升半导体制程用胶带(ICROS?胶带)的产量,将于今年8月动工预计2年内投入生产,盼产能提升至目前的2倍以上,达到760万平方公尺的规模。

三井化学是半导体制程用胶带,主要用来保护芯片在制程中受到污染或损害,目前三井全球市占率约4成左右,是业界领头羊之一。

除三井化学外,不少日本供应链厂商都加码布局台湾地区,包括三菱化学今年在台盖新厂,日立化成也在去年砸下75亿圆增加印刷电路板(PCB)的生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