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消息称小鹏汽车正在研发自家自驾系统芯片

 

今天,有媒体报导,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小鹏汽车正在研发自家自驾系统芯片。

 

消息人士指称小鹏研发的芯片项目已经启动数个月,在中、美两地同步进行,主要设计自动驾驶专用芯片。消息人士指出小鹏这个研发芯片团队规模不大,10 人以内。接触到小鹏汽车高层的业界人士则称,如果进展顺利,小鹏芯片有机会在今年底或者明年初试产。

在 2020 年的第四季小鹏的财报电话会中,其 CEO 何小鹏表示「2021 年,我们会扩大研发投入,包括与自动驾驶紧密相关的硬件。」

u=623543285,36776482&fm=26&gp=0.jpg

小鹏于美国芯片项目的负责人是北美公司的营运长 Benny Katibian,在中国芯片项目的负责人是小鹏汽车联席总裁夏珩。业内人士指出,芯片研发是个复杂工程,多地进行是常态。

Benny Katibian 与小鹏汽车自动驾驶业务副总裁吴新宙一样都是来自高通,加入小鹏汽车后,在自动驾驶中心负责硬件、架构和系统设计工作,同时维护小鹏汽车与辉达、高通等企业的合作关系。

目前,蔚来、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三家公司都选择对软件和算法自主研发。小鹏汽车从 2017年开始设立研发团队,目前最大的成果高速自动驾驶导航功能 NGP 已经上线运作。

蔚来虽然在 2019 年一度搁置北美的研发进度,但在招募前 Momenta 研发总监任少卿后,相关研发工作又再度中国启动。至于理想汽车的自动驾驶自主研发体系,也在 2020 年下半年由 CTO 王凯牵负责。

产业界工程师提到芯片自主研发的一个好处是物尽其用,可以将性能、稳定性发挥到最佳状态,与通用芯片相比,也能去掉一些用不到的东西,降低成本。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