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半导体短缺危机或加剧 通用汽车无奈延长减产计划

 

当地时间周三,通用汽车宣布将延长北美减产计划,理由是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汽车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半导体巨头瑞萨电子在日本的一家芯片工厂上周五发生火灾。瑞萨目前还有约一个月的芯片库存,但如果不能及时恢复生产,那么全球半导体危机无疑会加剧。

通用表示,该公司位于密苏里州Wentzville的工厂将在下周开始的几周内停产,而其位于密歇根州兰辛的工厂的停工时间将延长两周,这家工厂自3月15日以来一直处于停工状态。

QC.jpg

不过,通用也表示,其位于墨西哥San Luis Potosi的工厂(自2月8日起停工至今)将从4月5日那周开始恢复生产,并将实行两班倒的工作机制。

此前,通用曾预计,今年最多可能损失20亿美元的利润。通用汽车发言人David Barnas称,公司已将这次停产造成的损失包含在之前的预估中。但通用没有透露减产将造成的具体销量损失。

Barnas还表示,通用汽车正在评估瑞萨火灾的影响。

据悉,受通用减产影响的车型包括中型皮卡、雪佛兰Colorado、雪佛兰Camaro、GMC Canyon、凯迪拉克CT4和CT5等。通用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尽可能多地弥补产能损失。

从市场反应来看,通用延长减产计划暂时未造成太多影响。截至发稿,通用美股盘中涨1.09%。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