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SEMI预测:全球芯片代工商今年设备支出同比增长23%,达到320亿美元

 

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目前的产能普遍紧张,联华电子、世界先进等多家芯片代工商,都已满负荷运营,但在汽车芯片、智能手机处理供不应求的背景下,芯片代工商在产能方面依旧有相当大的压力,芯片代工商也急需扩大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子设备需求。

从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的预计来看,芯片代工商也在大幅增加在设备方面的支出,以扩大产能。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预计,全球芯片代工商今年的设备支出将达到320亿美元,同比增长23%,明年预计会与今年持平。

从半导体产业协会的预计来看,在全球晶圆厂今年超过600亿美元的支出中,大部分将用于芯片代工和存储芯片领域,后者今年的设备支出预计会达到280亿美元,会有两位数的增长。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在设备方面的支出,在整个行业中会占到相当大的比重,在1月15日发布的2020年四季度财报中,台积电管理层就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在250亿美元-270亿美元,这其中有相当的部分,会用在设备采购和工厂建设方面。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