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消息称苹果iPad Pro Mini LED屏幕供应商曝光

 

据《电子时报》援引业内人士的消息,供应链企业富采控股(Ennostar)将在今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开始为即将推出的 12.9英寸iPad Pro生产Mini-LED屏幕。

11.jpg

报道称,苹果预计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采用Mini-LED背光的12.9英寸新iPad Pro,Epistar将作为Mini-LED芯片的独家供应商,由Lextar封装成背光单元。这个时间段已经多次传出,有报道将发布时间缩小到第一季度,因此新iPad Pro有可能在3月份推出。

其他配置方面,新款12.9英寸的iPad Pro预计还将采用速度更快的A14X芯片,并在有蜂窝网络连接的机型上支持5G网络。

报道称,苹果还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款MacBook机型上采用Mini-LED背光。苹果分析师郭明池预计,新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机型将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采用全新设计,回归HDMI接口和SD卡读卡器,取消Touch Bar,经典的MagSafe充电与分离式电源线等。

另据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上午召开的苹果年度股东大会上的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告诉股东,2020年是一个创新丰富的时期。“苹果生产最好、最有用、最具创新性、最值得信赖的产品,今年,我们将这一使命提升到了另一个水平。”

虽然库克拒绝透露任何即将推出的产品的具体细节,但表示“iPhone将迎来令人兴奋的事情”、“计算领域也将迎来伟大的事情”。据悉,苹果现在正在开发继iPhone 12系列之后的新iPhone 13机型,有传言称,经过改进和重新设计的iMac和MacBook Pro机型也将配备更强大的苹果自研芯片。

据资料显示,富采控股(Ennostar)是由LED相关厂商Epistar和Lextar Electronics于2021年1月共同成立的控股公司。2020年6月17日,晶电、隆达双双宣布暂时停牌交易。次日,两家公司即召开记者会宣布将通过换股共同成立控股公司,换股比例为以原有晶电1股换新公司0.5股、原有隆达1股换新公司0.275股。

台湾 LED 厂商在连年亏损状态下,多数厂商已经无力再大规模扩充产能配合品牌商,尤其近年大陆 LED 芯片与封装厂增加资本支出,与本土面板厂商结盟,使得台厂危机意识大增,进而寻求合作机会。

富采控股集团分为三大事业领域: 晶电将专注在LED磊晶与晶粒、隆达则专注于封装与模块、旗下晶成半导体则发展先进化合物半导体晶圆制造。虽然短期内,双方仍维持独立运作,但就长期而言,富采控股的成立将促进供应链整合,加速抢食订单。富采控股的成立也成为了台湾地区产业强强联手、资源整合的标竿。

成立时董事长李秉杰表示: 「富采控股是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投资平台中,唯一结合LED与先进化合物半导体产业的投资平台。未来将在Mini /Micro LED显示器、感测、车用、功率、通讯等应用领域做出贡献。晶电与隆达正积极加速整合与分工,两家公司将在最短时间内发挥产业资源整合的综效。我们更对2021年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期待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复苏的市场景气,扩大国际市场影响力,进而为客户、供货商及投资人带来最好的效益。」富采控股旗下的晶电与隆达,仍为两家独立运作的公司,晶电专注上游磊晶与晶粒、隆达专注下游封装与模块,为客户提供最佳的技术服务。此外,因应化合物半导体领域的蓬勃发展与市场需求,富采集团也将投身于新一代功率电子、无线通信产业应用,为快充、电动车等市场以及5G通讯带来更好的前瞻技术与服务。

虽然MiniLED性能优秀,可大幅提升现有液晶画面效果等特性,媲美OLED,且可望成本能更低,所以厂商正积极布局相关领域。不过近年来良率仍然是最大问题,且进展并不算顺利,尽管有疫情因素在,但去年原本就期望能看到更好的消息。不过今年终于有机会成为MiniLED元年。

不仅是苹果传出新产品要应用MiniLED,三星等大厂也都正积极扩产,预期今年能真正商用化。但尽管已有产线全面赶工的消息,但目前台厂如富采投控还未出现大幅成长,尚未进入放量出货阶段,可能要到第二季才会在财报上反映。目前市场已有消息指出,友达已加码3亿元台币在富采投控,还是相对乐观。

还有外媒报导,欧司朗计划持续扩增设备投资以生产MiniLED的消息,且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向苹果出货应用在Macbook的MiniLED背光板,成为继晶元光电后第二家供应商,目前已在马来西亚初步建立每月1亿产能的工厂。

当然检测设备制造厂惠特业绩也有显着成长,由于MiniLED检测代工事业已正式启动,法人预期Q1营收成长将可能达到两位数,近期也正办理现金增资,预计筹得6.3亿元,以充实营运资金。且今年相关设备机台建置将达上千,会是去年数倍。主要就是因应台湾地区客户打入美系大厂MiniLED供应链,预期今年上半就会放量。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