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通用Cruise携手微软,8大科技巨头集齐“造车梦”

 

今天,通用汽车及其旗下自动驾驶公司Cruise宣布,已经和Microsoft微软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以加速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路线。与此同时,微软将联合其他投资机构向Cruise进行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

v2_1ec08e1606a34bd6bc7159da66830efc_img_000.png

Cruise是美国自动驾驶优质创企,在行内名声还是挺响的。鉴于创始人的执念,Cruise创立不久时还是挺有野心的,做出了一些小成绩,但几年后,国际大鳄通用汽车以6亿美金左右的价格收购了Cruise,当时还是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此后,拆分独立发展的Cruise又从软银、本田和母公司等获得注资。

实际上,Cruise在此之前已获得超过70亿美元融资,融资总额也已接近百亿美元级别,对于一个初创公司来说,是非常给力了,这也让Cruise的估值刷新至300亿美元,这个估值应该是接近Waymo的估值了。相比之下,通用汽车的目前市值才不到800亿美元。

222.jpg

不过,尽管Cruise一直受到巨头眷顾,财务状况也早已非常强劲,但从股东构成来看,Cruise此前主要车企巨头和大财团基金这两大类,还缺乏科技巨头的助力,微软的加入无疑是技术、资源和战略上的锦上添花。

总的来说,Cruise将利用微软的云计算及Azure来促进自动驾驶方案商业规模化。当然,合作关系也会拓展到通用汽车,其也会借助微软的云服务加速数字化计划发展,甚至实现5年后在全球推出30款电动汽车的目标。另一方面,微软也能够借此实现产品创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