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华为概念股早盘涨跌互现 供应链韧性考验进入关键周期

 

1月18日早间,华为概念股异动,包括中科创达、通富微电、韦尔股份在内的多家概念股涨幅超8%、而长城汽车、京东方跌幅则超3%。但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0:54分,华为概念指数涨1.70%。

盘面上有消息称,特朗普政府正在通知包括芯片生产商英特尔(Intel)在内的数家华为供应商,将可能撤销部分对华为销售产品的许可证,并打算拒绝其他几十个向该公司供货的申请。

截至发稿前,华为、英特尔未对上述消息给出回应。

9213b07eca8065387eff4e4280dda144ad34824e.jpg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三季度开始,华为供应链上包括显示、图像等多个关键元器件已逐步放开。此前已经有近10家厂商表示已经向美方申请继续供货许可,包括台积电、联发科、西部数据、中芯国际、旺宏、SK海力士、三星等。

而在去年9月22日,英特尔方面对记者确认,已经有华为的供货许可。英特尔主要为华为笔记本以及服务器等提供芯片。与此同时,英特尔的同行AMD同期也传出可向华为供货的信息。

在德银虚拟技术大会上,美国芯片公司AMD高级副总裁福雷斯特·诺罗德曾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向美国“实体清单”中某些公司销售其产品的许可证,因此预计不会因为美国对华限制,而影响AMD的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不论是英特尔,还是AMD、微软,都曾在2019年年底获得供货许可。

此外,2020年11月4日,芯片供应商Skyworks在2020会计年度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也表示,已经获得了部分产品向华为出货的有限许可,目前正在与华为沟通,以明确他们需要和想要什么产品。华为曾经是Skyworks的第二大客户,后者的业内方向主要为射频技术。

但对于华为来说,供应链的恢复以及芯片储备上的挑战依然巨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