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和特朗普败选有关?外媒称巴西不再阻止华为参与5G建设

 

1月19日消息,巴西《圣保罗州报》日前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不会阻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巴西的5G网络建设。华为将可在今年6月参与巴西的5G网络建设投标。

据报道,博索纳罗曾以“华为会与中国政府共享数据”为由,考虑禁止华为参与该国的5G网络建设。美国官员也曾声称巴西愿意加入其排除中国企业的所谓“清洁网络”计划。巴西新闻网站“G1”称,去年12月,博索纳罗计划制定一项法令,将华为排除在巴西的5G网络之外,但遭到该国政界与商界强烈反对。巴西两家主要电信公司称,他们使用华为的技术已有十多年了,从未发生过数据被攻击或盗窃的情况。巴西联邦政府也没有提出反对华为的证据。

55555.jpg

路透社16日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大选落败后,博索纳罗的立场有所改变。《圣保罗州报》称,盟友特朗普在大选中失败,导致博索纳罗改变立场,不再阻止华为参与国内5G网络建设。巴西大部分电信业者早在架设3G和4G网络时就已使用华为产品。该报援引总统府和电信部门的消息源表示,如果禁止华为,可能导致巴西额外花费数十亿美元。

《圣保罗州报》称,中国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华为更具成本竞争力。巴西副总统莫朗称,任何尊重数据主权和隐私要求的公司,都将能够在巴西提供5G技术设备。巴西发行量第一大报《圣保罗页报》13日刊登对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的专访。关于华为问题,杨万明表示,据巴国家电信和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建设联合会估计,如果排斥华为参与5G建设,巴西将多支付1000亿雷亚尔(约合190亿美元)的额外成本,当地5G网络发展将迟滞3年,减少220万个就业岗位。华为也已宣布,愿同任何合作对象国签署无“后门”协议,愿在任何国家建立网络安全评估中心。中国政府严格践行数据安全保护原则,没有也不会要求中方企业违反别国法律向中国政府提供境外数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