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美国汽车大厂吁请美国政府出面解决车用芯片短缺问题

 

车用芯片缺货问题日益严峻,多国车厂宣布停止部分生产,此现象恐延续至今年秋天,美国汽车大厂1月15日 吁请美国政府出面帮助解决车用芯片短缺的问题。

由通用汽车 (GM-US)、福特 (F-US)、飞雅特克莱斯勒 (FCA) 组成的美国汽车政策委员会 (AAPC) ,周五游说美国商务部和候任总统拜登,请求美国对亚洲半导体业施压,重新分配消费电子产品订单比重,制造不可或缺的车用芯片。

AAPC 总裁 Matt Blunt 周五表示:「我们已要求美国政府帮助我们找到解答,因为在问题解决前,车厂停产将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H9.jpg

车用芯片短缺状况下,福特肯塔基州工厂本周已停产一周,还宣布一处德国厂需停产一个月,飞雅特克莱斯勒也不得不暂时停止墨西哥和加拿大厂的生产。预计未来几周会有更多停产消息。

疫情爆发导致汽车需求在 2020 年上半年骤降,当时汽车制造商暂时删减车用芯片订单,晶圆代工厂也将产能移转至手机与计算机市场。

不过,汽车厂与供应链表示,这些晶圆代工厂优先考虑消费电子产品,因为利润较高,且疫情爆发带来的居家办公趋势,也使相关需求激增。

Blunt 说:「就算今天解决缺货问题,整个季度都会持续受到影响,目前可知上半年车用芯片短缺将持续,若解决耗时越长,延烧到第三季的可能性就越大。」

Blunt 说,由于晶圆代工厂至少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提高产量,因此对汽车厂的影响将持续至 2021 年。

Blunt 表示:「拜登政府中有许多具有汽车知识的专家,多数人都知道汽车业对美国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希望,拜登就职总统后,能优先考虑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