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得益于三星、SK海力士牛市,韩国芯片出口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

 

半导体产业是韩国重要的经济支柱,韩国官方乐观预估,受惠疫情加速非接触技术(contactlesstechnology)的发展,全球对IT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2021年韩国芯片出口额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提振该国整体出口表现。

韩联社报导,根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inistry of Trade,Industry and Energy)及韩国半导体业协会(Korea SemiconductorIndustry Association)的报告,韩国芯片出口额预计将在2021年年增10.2%,达到1,093亿美元,有望创历年来次佳表现,仅次于2018年的1,267亿美元。

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芯片出口额达到993亿美元,年增5.6%。其中,系统芯片(System Chip)出口额攀升至303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成为该国第五大出口货品。

15.jpg

当地研究机构预测,2021年,韩国的内存芯片出口额可望年增约12%,突破700亿美元大关,而系统芯片出口额将年增7%,达到310亿美元以上。

产业通商资源部官员指出,随着5G市场和宅经济热潮升温,消费者对智能型手机、服务器和个人计算机(PC)的需求将持续增加,进而带动芯片市场商机爆发。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协会(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Statistics,WSTS)最新发布的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将成长8.4%,其中,内存芯片市场预估可扩张12.2%,为成长潜力最大的芯片类别。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SK hynix)为全球前两大内存芯片制造商。

根据三星公布的2020年第三季正式财报,半导体事业部营收18.8兆韩元,年增6.87%;营业利润5.54兆韩元,较2019年同期的3.05兆韩元几乎增加一倍。主因是华为赶在美国扩大禁令生效前,向三星加紧扫货,带动三星芯片销售强劲。

根据官方数据,受疫情因素影响,韩国2020年全年出口货物总额降至5,128亿美元,较2019年下滑5.4%,不过芯片出口的强劲需求使跌幅有所缓和。2020年全年,该国芯片出口额年增5.6%,达到991亿美元,为2018年1,267亿美元以来的第二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