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随着晶圆代工产能持续吃紧和涨价效益,联电今年收入可期

 

上半年晶圆代工产能持续吃紧,联电除了8吋晶圆代工价格陆续调涨,公司证实12吋晶圆代工价格也开始调涨。

 

联电因8吋晶圆代工产能严重供不应求,已自去年第四季起,陆续调高8吋晶圆代工价格。由于12吋晶圆代工接单也相当强劲,目前公司也已陆续跟进调涨代工价格。联电指出,新订单已先涨价。

另外,针对外界点名联电是旺宏6吋晶圆厂的潜在买家,联电表示,不评论市场传言。联电过去将旗下6吋晶圆厂切割给子公司联颖投入砷化镓生产后,联电已无6吋晶圆厂。

JF7.jpg

联电去年前三季EPS达1.5元,优于前年同期之0.5元,并乐观看待去年第四季营运,单季营收可望再挑战新高,预估季成长在2%至3%。

联电在日本新厂加入营运,以及受惠8吋产能供不应求,2020年前11月营收创同期新高,达1615.32亿元,年增19.8%。

展望去年第四季,由于居家上班与在家学习趋势的推动,消费性和计算机相关应用的需求将引导晶圆出货量温和增长。联电预期晶圆出货量季增1~2%,美元计的平均销售价格(ASP)季增1%,毛利率将持平,产能利用率约95%。

展望今年,随着晶圆代工产能持续吃紧,加上涨价效益,联电今年营收与获利可望再比去年成长。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