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开发微电子与光电子集成芯片高端应用,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与汾湖签约

 

今天(9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苏州微电子与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项目签约仪式在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标志着吴江科研队伍再添一支生力军,将引领全区科研能力迈上新台阶,为吴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和技术支持。区委书记李铭、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樊志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与汾湖高新区管委会就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据了解,苏州微电子与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由中科院与汾湖高新区合作打造,将基于中科院半导体所在微电子、光电子技术领域的技术沉淀和科研成果,通过成立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发微电子与光电子集成芯片在高速通信、传感、新一代人工智能等高端信息领域的应用。该研究院以企业的管理方式,将中科院半导体所现有的微电子、光电子、光电集成技术在苏州做进一步的深化和产业化。未来,该研究院将形成两大专有技术、三大服务方向、四大支撑平台、五大研发中心。

u=1045741919,3029714653&fm=26&gp=0.jpg

区委常委、汾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万利在致辞中指出,科研是支撑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建立健全政产学研合作高平台,是新形势下实现创新发展和合作共赢的战略选择。中科院与汾湖高新区合作打造苏州微电子与光电子融合技术研究院是顺势而为、水到渠成的举措,对集中力量推进科研攻坚、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

万利表示,合作双方将以突破共性与关键技术为重点,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希望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汾湖成为产业领域高端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集聚区。汾湖将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关注和保护好自主创新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探索和实践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模式,为营造创新生态保驾护航。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