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二季度全球DRAM市场规模增至171亿美元

 

8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出货量与平均销售价格双双提升的推动下,二季度全球DRAM市场规模也有扩大,超过了170亿美元。

meiguangcunchu_500

从研究机构的数据来看,二季度全球DRAM产品的销售额为171亿美元,较一季度增长15.4%。

在全球众多行业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全球DRAM产品的销售额在二季度环比还能大幅上涨,则与设备制造商加大采购有关。

研究机构表示,由于担心供应链受到影响,原始设备制造商维持甚至加大了对DRAM等零部件的采购,使得DRAM的出货量超出了预期,也拉升了平均销售价格。

但研究机构也指出,在连续两个季度大幅采购之后,服务器制造商的DRAM库存已经相当高,由于市场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企业服务器用户也在减少采购,同时由于服务器对DRAM的需求有独特的周期性,因而服务器所需要的DRAM将首先出现价格下滑,进而拉低其他DRAM产品的价格。

基于以上多重因素,研究机构预计在今年三季度,全球DRAM的出货量最多与上一季度持平,但价格会下滑,DRAM供应商的利润也将会受到影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