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硅料价格大幅上涨,预估后市价格仍会持续上升

 

研究机构EnergyTrend 6日发文指出,由于部分硅料厂商在进行检修,因此硅料供应已有略微紧张的情况下,再加上近期新疆地区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复查,物流运输受限制,市场供不应求,再次让硅料价格大幅上涨,预估后市价格仍会持续上升。

EnergyTrend表示,由于硅原料供给有限,加上下游硅晶圆产能不断开出,本周硅料价格大幅上调,中国的单晶硅、多晶硅料涨幅分别为22%、41%,全球多晶硅报价更突破10美元 / KG,上涨近20%。

ADI6.jpg

硅晶圆则受惠电池厂积极备货,库存逐渐消耗,加上原料成本提升,反映在售价上,其中,尺寸小于M6 的单晶硅晶圆价格涨幅较多,如中国M2 单晶硅晶圆涨幅高达19%,海外也有6% 以上。

电池片(主要集中在高效单晶电池片的部分)与模组也因银价上涨,加上上游供应链价格调涨,整体售价往上攀升,涨幅最多达22%。

展望后市,EnergyTrend 认为,由于现有硅料供给紧张,加上多数硅晶圆新产能将在下半年开出,市场供不应求情形将延续,后市价格看涨。

多晶硅,是单质硅的一种形态,是电子工业中极为重要的优良半导体材料。目前多用为光伏行业的基础原材料,有产能投资金额大、技术工艺复杂、投产周期长等特点,具备较高的进入壁垒,行业附加值较高。

中国在太阳能面板制造领域占主导地位,中国占全球多晶硅需求的 92% 以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