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厂商动态

Mac放弃英特尔芯片 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宣布自研芯片计划

 

6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2020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公布了自研芯片的计划。

苹果

苹果宣布,计划在新Mac电脑中弃用英特尔芯片,转而使用自家的、基于ARM架构的Mac芯片,旨在在较低功耗的情况下提供更好的性能。

该公司表示,在使用自家基于ARM架构的芯片后,笔记本电脑性能不仅会有大幅提升,而且功耗也要比英特尔处理器时期大幅降低。

当地时间周一,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该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推出首款搭载其自研芯片的电脑,预计在两年的时间里完成过渡。

自2005年起,苹果就与英特尔合作开发Mac处理器。苹果此举可能证实,它将与英特尔分道扬镳,这对英特尔和整个计算行业来说都将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此前,外媒报道称,苹果通过测试发现,基于ARM芯片的Mac电脑与基于英特尔芯片的Mac电脑相比,在性能方面存在差距,特别是在图形、人工智能(AI)和电池寿命方面,因此决定放弃英特尔。

据悉,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定于6月22日至6月26日举行。出于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担忧,该大会今年将首次以线上形式举行,而不是像往年那样举办面对面的活动,这是33年来苹果首次以线上形式举行开发者大会。

除了公布自研芯片计划外,苹果还在本次WWDC上发布了一款特别版Mac mini,名为Developer Transition Kit。Mac mini搭载了与2020款iPad Pro相同的A12Z处理器和16GB RAM。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