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应用材料公司发布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应用材料公司公布了其截止于2020年4月26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2020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应用材料公司实现营收39.6亿美元。基于GAAP(一般公认会计原则),公司毛利率为44.2%,营业利润为9.32亿美元,占净销售额的23.6%,每股盈余(EPS)为0.82美元。

在调整后的非GAAP基础上,公司毛利率为44.6%,营业利润9.76亿美元,占净销售额的24.7%,每股盈余为0.89美元。

公司通过1.99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1.93亿美元的股息派发向股东返还3.92亿美元。

应用材料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盖瑞·狄克森表示:“当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应用材料公司团结一致确保了安全和生产力,以保障我们的客户和行业稳定向前发展。尽管疫情形势仍不明朗,但基于目前的能见度,我们的供应链正在恢复,业界对我们半导体设备和服务的潜在需求依然强劲。”

非GAAP财务计量方法的使用

应用材料公司为投资者提供非GAAP调整后财务报表,并根据部分成本、费用、收益和损失,包括与并购相关的某些项目的影响进行了调整;重组费用和任何相关的调整;与新冠肺炎相关增加的费用;资产或投资的减值调整;战略性投资所得收益或损失;特定所得税税目及其他调整项目。在非GAAP基础上,与股权激励相关的税费已在本财年按比例确认。此外,非GAAP业绩不包括与美国税收立法变化相关的预估所得税费用项目。GAAP和非GAAP财报之间的调整信息包含在本新闻稿中的财务报表中。

公司的管理者出于业务规划目的,采用非GAAP财务报告来评估公司的运营与财务表现,并在其高管薪酬项目中作为绩效考核的指标。应用材料公司相信,通过剔除与当前运营无关的项目,这些计量方法有利于提高对公司整体业绩的理解,并有利于投资者站在与管理者相同的立场上来审视公司的运营能力,也便于投资者对前后两个季度财报数字进行比较。采用非GAAP财务报告有一定的局限性,因其计量口径与普遍认可的GAAP会计准则不一致,也可能有别于其他公司的会计和报告中所使用的非GAAP方法,并可能剔除了部分对报告中财务数据具有显著影响的项目。这些增加的信息并不能取代根据GAAP准则制作的财报,亦不应作为其补充。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某些前瞻性的陈述,包括应用材料公司对公司业务增长及市场趋势、行业发展前景和技术变革的预判、公司的业务和财务表现及市场份额情况、新产品和新技术开发情况、对2020财年第三季度及长期的业务展望、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对公司运营和财务业绩的影响以及其他不属于历史事实的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及其相应假设可能受到风险或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导致实际结果显著不同于陈述的内容或声明内所暗示的情形,因此不对未来业绩做担保。而这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含但不仅限于下列内容:对于应用材料公司产品需求的程度;全球经济与产业环境;区域或全球性流行病的影响;全球贸易问题和贸易与出口许可政策的变化,包括受美国商务部于2020年4月28日发布的关于某些出口许可要求的影响;电子产品的需求;半导体产品的需求;客户对技术与产能的要求;新推出的创新技术以及技术变革的时机;公司开发、交付并支持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能力;公司客户分布的集中性;所得税的变化;应用材料公司拓展现有市场、增加市场份额、开拓新市场的能力;现有产品和新产品的市场接受度;应用材料公司获取及保护关键技术的知识产权、完成运营计划设定的各项战略目标、根据业务环境调整资源和成本结构、以及关键员工的招募、留任与激励的能力;各事业部和产品线营运费用和业绩的多变性;应用材料公司准确预测未来的业绩、市场环境、客户及业务需求的能力;以及其他应用材料公司在最近提交和定期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存案文件(包括最新季报)中述明的风险和不确定因素, 包括我们最新的10-Q和8-K表格。所有前瞻性陈述均基于管理层目前的估计、预测和假设。应用材料公司没有任何义务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