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中国半导体区域“芯”格局

 

 本文分析研究的是目前A股的170家泛半导体上市公司,通过上市公司的市值规模的角度,来看一下各个地区的半导体发展水平。

    总体来看,中国半导体上市公司市值规模达到了2.88万亿,其中设计类最  高,达到了1.19万亿。从区域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湖北为上市公司市值规模前五强,广东单省的上市公司市值规模就达到7392亿。

    本文研究了目前A股170家泛半导体上市公司,以市值为依据,直观展示一下各个区域的半导体产业发展水平。

    其中重点分析了设计类、设备和材料类上市公司。

    区域维度,分别按照省份区域和经济区域(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经济区域划分)进行了汇总分析。

    总体来看,设计类上市公司市值规模最大,高达1.19万亿;作为未来发展重点的设备和材料类,市值规模合计也高达8400亿。

1

    从各个省份排名来看,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湖北为上市公司规模前五强。广东省的上市公司市值规模高达7392亿。

1

    从经济发展区域来看,长三角地区成为当之无愧的半导体先锋区域,上市公司市值超过万亿,达到1.06万亿。另外,湖北、山东、福建三个省份的发展也可圈可点。 

1

    设计类上市公司总市值高达1.19万亿,广东、上海、北京居于前三强,市值规模分别为3632.74亿、3404.93亿、2018.11亿。

1

    从经济发展区域来看,除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湖南、山东、福建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规模处于前列。

1

    材料设备类半导体企业属于中国未来发展的重点,目前上市公司总体市值规模为8400亿,上海、广东、浙江居于前三强位置,市值规模分别为1726.29亿、1221.72亿、1136.24亿。

1

1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