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美光:“疫情”并不影响在台湾地区的DRAM扩产计划

 

新冠“疫情”全球爆发,台湾地区作为美光DRAM生产重镇,美光科技副总裁暨台湾美光科技董事长徐国晋表示,从1月底开始就禁止了所有员工出差行程,并与员工紧密沟通并举行在线会议,一刻都不松懈,公司和工厂也并未受到影响。

美光科技为全球半导体公司,在美国、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日本、新加坡等地都设有半导体工厂。在中国大陆地区“疫情”爆发时期,西安封测厂第一时间开始因应,同时与美国总部以及各厂区展开跨国性的集体防疫工作。

QQ截图20200226101024.jpg

徐国晋进一步表示,美光台湾地区厂区的防疫工作,在清明假期之前,就开了2次大型的在线会议,一再呼吁员工们不要去人多的地方。目前台湾员工人数多达8000人之多,居家上班的比例仅有10%,就是因为公司提前展开防疫机制,1月底停止全球差旅,2月开始减少台中后里与桃园厂的交流。同时,分成A、B组红蓝队的部署,每个厂区、每个单位都分成2个Team(团队)。

美光在台湾地区是DRAM生产重镇,还计划在中科园区厂旁,兴建2座晶圆厂A3和A5,其中 A3 厂预计2020年第4季完工,2021年投产,导入最新的1Znm制程试产。徐国晋表示,目前美光的台湾地区的各厂区运作都没有受到影响。同时也没有员工确诊,所以美光在台湾投资计划不会改变,即使需要的设备、原材料等必须从国外进口,也会提前规划。

对于这次全球“疫情”的爆发,虽然给企业带来了运营挑战,但徐国晋认为,美光从不同角度来看将迎来转机,目前台湾厂区可谓维持高效运作,制程升级的计划并没有改变,制程开发以及过渡期的时间节点也都没有改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甚至希望可以提升推进速度,超前部署维持技术领先。

对于市场发展而言,徐国晋表示,数据中心、服务器等云端应用的需求非常强劲,虽然消费性电子产品以及汽车市场需求较疲弱,但“疫情”下的远程办公也带动PC的销售转强,整体而言,对于存储器后市展望「持续乐观」。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