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消费者要求放弃采用Exynos系列处理器!三星:性能无差异

 

 针对韩国三星部分智能手机采用处理器双轨制,也就是一部分手机采用高通骁龙系列处理器,另一部分手机采用自研Exynos系列处理器,因消费者认为两者性能有落差,因此发起网络连署,要求三星放弃使用自研Exynos系列处理器。韩国三星声明指出,因高通骁龙系列处理器与自研Exynos系列处理器都经过相同严格测试,因此不存在性能落差。

    三星在高端智能手机向来采用高通骁龙处理器与三星自研Exynos系列处理器双轨并行,2020年三星也继续贩售双搭载骁龙和Exynos处理器的GalaxyS20系列旗舰及智能手机,大多数市场贩售Exynos处理器版,只有美国和中国大  陆等市场采用骁龙处理器。只是2020年三星出人意料的决定,在韩国市场销售的GalaxyS20系列配备骁龙865处理器,不是以往的Exynos处理器。

    根据韩国媒体报导,针对三星一反常态的决定,是因为即使经过多次测试,原本预计搭载的Exynos990处理器仍无法完全达到预期性能。由于5G支援对三星GalaxyS20的行销策略至关重要,使三星决定采用支援5G的效能更高骁龙865处理器,而不是自研Exynos990处理器。但此转变,有市场传言指出,让生产Exynos处理器的三星SystemLSI部门感到羞辱。甚至,三星SystemLSI部门高层试图说服移动产品部门取消决定,但最后没有成功。

    报导进一步表示,三星GalaxyS20在韩国市场销售高通骁龙865处理器机款一事,似乎正说明了真如市场传言所说的,两款处理器在性能真的有所落差的情况。不过,三星随即发出声明表示,GalaxyS20是全新设计的智能手机,可以改变体验世界的方式,并且视地区不同,因此GalaxyS20分别搭载Exynos990或骁龙865处理器。不过,Exynos和骁龙处理器都遵循相同的严格标准,进行严格的实际测试场景,以在智能手机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提供一致且最  佳的性能,因此在性能上并没有的落差。

    事实上,市场人士表示,就算Exynos处理器与高通骁龙处理器存在着性能落差,但三星可能不会放弃其Exynos处理器,因为Exynos处理器仍是三星对抗高通的重要产品,如果该公司没有Exynos处理器,那将完全由高通掌控,并且在价格谈判中可能没有太多回旋余地。另外,保持Exynos处理器计划的持续,也是三星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计划的一部分,就像中国大  陆手机厂商vivo正在逐渐将某些机型转移到Exynos处理器一样,这使得过去因为存储器市场的成长减缓,使得三星的获利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可以藉由Exynos系列处理器来协助半导体业务提供缓解。因此看来,三星暂时将不会因为连署放弃Exynos处理器的采用与发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