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时事热评

限购!新iPad Pro不再“挤牙膏” 但真值得入手吗?

 

受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蔓延的影响,苹果不仅于日前宣布关闭除大中华区以外的所有零售店,还把计划在春季发布会推出的新品挪到了线上。3月18日晚,在消费者没有丝毫防备的情况下,苹果官网悄然上新,发布新款iPad Pro及MacBook Air,并宣布新款iPad Pro将于近日正式发售。

  “熊孩子”在家上网课,iPad设备忙不过来?疫情之下的这段时间,很多用户都发现苹果官网的上一代iPad Pro处于缺货状态,但用户没有将上一代iPad Pro的缺货与更新换代联系起来。新iPad的推出,无疑能从刚需及求新欲两个角度弥补用户的期待。

  据悉,新款iPad Pro依旧分为11英寸和12.9英寸两个尺寸,配备Liquid视网膜显示技术,搭载A12Z仿生芯片。新的iPad Pro增加了超广角摄像头,拥有工作室音质麦克风和突破性的激光雷达扫描仪,可支持更多专业的工作,以及专业的照片和视频应用程序。

其中配备的新款处理器A12Z,算是苹果迄今为止生产的第一款Z系列芯片,并未像上代产品那样采用以”X“为结尾的芯片,也没有采用A13系列的新款芯片。众所周知,此前iPad Pro通常会搭载X版的A系列芯片,比如苹果A12X芯片就是iPhone XS/XR搭载的A12CPU的变体。因此,有理由推断,这款芯片为苹果A12系列的改版,或者是苹果A12X的改版,但这并不代表着苹果就是在“挤牙膏”。

  毕竟,A12Z能够应对更为复杂的工作, 3D图形设计、AR功能、4K剪辑以及未来更专业的程序。在网络方面,新款iPad Pro支持更多的4G网络频段,网络连接速度方面也有明显提升,更重要的是,新款iPad Pro还能实现对Wi-Fi 6的支持。

  另一方面,苹果A12Z拥有八核GPU,而现有的iPhone一般是采用四核GPU,这暗示着苹果有望在今年为iPhone12的GPU进行升级。不过,最让人期待的还是iPhone12核心数量的增加与否。另外,新款iPad Pro加入了全新的LiDAR摄像头系统,将有望通过全新的3D传感器增强AR体验。

除此之外,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是苹果推出的适配iPad Pro的全新妙控键盘,据悉这款键盘采用悬浮式支架设计,通过磁力吸附与iPad Pro相连。除了支持背光键盘还新增了触控版,自带的USB-C接口还能进行直通充电。

  另外,Apple Pencil的出现也为iPad引入了艺术创作者,而本次的妙控键盘为包括编者在内的文字工作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这款键盘的键位设计和Mac键盘保持一致,让忠实果粉用户免去iPad系列的快捷键设置的同时享受全尺寸键盘打字的舒适,而背光按键也让这款键盘在弱光环境下也能有出色的工作表现。

  新增的触控板即便面积不大,但也免去了用户在打字以后还需要用手点击或者滑动屏幕的尴尬,而苹果也在iPadOS的13.4系统升级中加入了触控板光标、手势操作的设计,能够大幅度减少用户在键盘和显示屏幕之间的操作,从而增添iPad Pro生产力工具的功能及属性。综上,新款键盘具备键盘、触控板、充电宝等多种功能于一身。

不过,新款iPad Pro能否替代笔记本电脑呢,难道用户就要盲目入手了?如上所述,新款iPad Pro的确拥有不俗的性能,配上键盘后也能实现轻便办公,但核心用户不可能对“生产力工具”的要求仅停留在现阶段水平。编者认为,新款iPad Pro依旧解决不了平板夹在手机与笔记本电脑之间“艰难求生”的尴尬处境,充其量可以当一个过渡品或者备胎,让人处于一种多就更佳,少也无妨的心态。

  再者,新款iPad Pro硬件的众多亮点也无法掩盖iPadOS孱弱的软件性能,尽管苹果去年已经将iPadOS独立运营,但大多数iPad应用目前还只是iPhone应用的放大版,iPad仍然没有摆脱“平板iPhone”的固有印象。即使iPad Pro配备独立键盘,但iPad Pro仍难以驾驭专业生产力软件。另外,苹果在通过妙控键盘统一了MacOS与iPadOS的操作逻辑,iPadOS生态真正成型后,MacBook轻薄系列的形态很有可能是iPadOS+A系列芯片。

  况且话说回来,无论是新款iPad Pro还是MacBook Air,苹果中国官网都规定了限购。其中,iPad Pro是每人每种尺寸限购2台;MacBook Air是每人限购5台,似乎也有些饥饿营销的苗头。虽说是苹果一年难得一见的新品,但是否真正值得它的价格,还有待消费市场的后续反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