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转型加速?夏普计划分拆液晶面板事业 单独上市

 

3月17日消息,据日媒报道,夏普会长兼社长戴正吴在台湾新北市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计划将旗下运营的液晶面板事业的社内公司Display Device Company分拆出去,并考虑让其上市,期望自外部筹措资金,投资新一代面板技术。

但分拆计划并不包括生产大尺寸TV液晶面板的Skai Display Product公司。

液晶面板是占夏普合并营业收入的约3成的核心业务。将从外部筹集资金,确保投资新一代面板技术所需的保增长资金。

据了解,Display Device Company通过日本龟山工厂、三重工厂从事智能手机、PC、车载中小尺寸液晶面板的生产及研发,同时通过土界工厂生产OLED面板,其2018年度营收达到7000至8000亿日元,是夏普旗下最大的事业群。

液晶面板一直都是夏普的核心事业,即便是三星与LG围绕下一代显示技术争得头破血流,但夏普依然坚定地认为,液晶之后还是液晶。但从之前夏普高调外嫁富士康,再到现如今夏普计划分拆液晶面板,可以看到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即便偏执如夏普也终于到了向现实妥协的时候,计划投资新一代面板技术。

此前,夏普证实正评估并购日本显示器(JDI)旗下白山LCD面板工厂。如果收购成功,白山工厂也将被列入分拆之列。

身为业界领先企业,40多年来夏普投入大量资源为客户研发尖端技术,包含液晶面板、8K显示器等。夏普作为创新者,在这些领域中建立了坚实的声誉,并拥有美国、中国、日本及其他国家超过1万件以上显示相关专利。

夏普的专利组合涵盖了多数核心显示技术,横跨基础发明到最新进展,包含氧化铟镓锌半导体(IGZO)、光配向控制技术(UV2A)、低温多晶矽(LTPS)、多原色显示(MPC)、异形荧幕切割(FFD)、聚合物稳定配向(PSA)及高画质显示技术等。世界上多数显示器制造商均承认夏普专有技术的地位,并因取得夏普专利授权而获益多年。

3月12日,夏普在美国加州对制造及销售液晶面板的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TPV Technology Limited及其子公司,以及Vizio,Inc,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夏普指控该等公司侵害12篇液晶显示相关专利。

去年,全球液晶面板持续降价,包括三星、LG在内的厂商纷纷减产,夏普在2019Q1季度已经减产50%,Q2季度也削减了20-30%产能。

2019财年一季度(4至6月)夏普营业收入为5149亿日元(约人民币308.94亿元),营业利润为146亿日元(约人民币8.76亿元),经常性利润为139亿日元,归属母公司的季度净利润为125亿日元。

其中包含液晶面板业务的8K Ecosystem事业部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比减少9.8%,减少至2,625亿日元:用于PC和平板电脑的面板虽有增长,但用于智能手机的面板、中国等地销售的电视面板、车载面板的销售减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