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新品发布

大疆发布RoboMaster EP教育机器人:一机多形态 50+传感器

 

 在成为全球消费级无人机霸主之后,大疆又要在全新的机器人领域大显身手了。3月9日,大疆正式发布了RoboMaster EP教育机器人,支持一机多形态,兼容第三方硬件及传感器,并开放了SDK。

 

 

       随着AI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智能机器人的门槛也在不断降低,现在也成为教育领域的热门产品。去年6月份,大疆推出了RoboMaster S1机器人,这次发布的RoboMaster EP机器人则是更高级的产品,功能更多。

 

       RoboMaster EP机器人支持一机多形态,可以打造多种形态的专属机器人,同时还兼容树莓派等第三方硬件,并且开放了软件平台及SDK,不仅简化了开发教学,也可以让开发者解锁更多的功能。

 

 

       RoboMaster EP一机多形态 可变身分拣、运输、哨兵机器人

 

 

       RoboMaster EP机器人集成了132个零部件,支持50+传感器,集成了9个动力模块及55个可编程器件,规模及复杂度远超去年的RoboMaster S1教育机器人,此次新增了硬件包含高性能舵机、机械臂、机械爪、红外深度传感器、传感器转接模块以及电源转接模块。

 

 

       基于此,RoboMaster EP机器人可以通过不同的组合变成不同类型的机器人,比如分拣机器人、哨兵机器人、运输机器人,提高了可玩性。

 

 

 

 

 

 

       兼容多方硬件 支持第三方传感器

 

 

       RoboMaster EP机器人平台还支持第三方硬件,包括“Micro:bit”、“Arduino”、“树莓派”等第三方开源硬件,且能利用自身电池为它们供电。

 

 

       在第三方传感器方面,RoboMaster EP机器人支持20多种第三方传感器,包括温度、火焰、声音、水位、震动等等。

 

 

       强大软件平台 支持自定义UI

 

 

       除了更强大的硬件,大疆这次还为RoboMaster EP机器人开发了更强大的软件平台,针对不同教学场景,RoboMaster EP还面向手机和电脑分别推出相应客户端,支持 Scratch3.0 及 Python 3.6 两种编程语言,支持通过 Python 编写虚拟控件,自行设计交互界面,让学生编造与 RoboMaster EP的独属互动方式。

 

 

       开放SDK 多机协作编队

 

 

       在RoboMaster EP机器人上,大疆还推出了开放SDK,支持超过50个可编程传感器接口。教师和学生可获取传感器模块、视频流和音频流等数据,以此编写程序实现多机协作编队、障碍物智能避让等多种人工智能应用,实现丰富的人工智能玩法和课程教学需求。

以下三个就是大疆开放SDK提供的实例,使得RoboMaster EP机器人实现了障碍物智能避让、多机协作变编队、自动识别分拣等功能。

 

 

       此外,大疆还公布了RoboMaster EP机器人的全新保修政策,整机产品保修期提升到了1年,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支持快速维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